12分4失误5篮板 布莱切 超级外援的疯狂退化

12分4失误5篮板 布莱切 超级外援的疯狂退化
2018年12月30日 22:06 新浪体育
布莱切 布莱切

  北京时间12月30日,老熟人布莱切再度出现在CBA的赛场上,他此次作为救火外援紧急加盟天津男篮。结果在对阵北京男篮的首场比赛中,布莱切全场拿到12分4失误5篮板,状态非常一般。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不久,布莱切在三分线外和罗切斯特做完挡拆后持球杀到底线,接着连续的晃动甩开了北京队的段江鹏,接着他又躲过了前来补防的球员,慢三步杀到篮下反手上篮打中。布莱切拿到重回CBA的首次得分。不过布莱切的状态显然还没有完全找回,全场比赛他两分球只有7投2中,三分球则是5投2中,一共只拿到12分和5个篮板,此外还有4次失误。眼看他状态不佳, 天津队的主帅也只敢让他打了26分钟试试手。

  天津队本来实力就比北京队略逊一筹,再加上布莱切还没找到感觉,最终天津队86-107不敌老对手北京。

  实际上从布莱切刚刚抵达天津男篮开始,他略显臃肿的身材就让人对他的状态打了一个问号。他在美国是否一直保持着规律的训练?布莱切轻描淡写的用“对于体重我没有过多在意,感觉女士才会天天称体重。”回避了过去。

  此前在新疆队打了四个赛季的布莱切一直堪称是北京男篮的苦手,布莱切曾在多场比赛中几乎靠着自己一人就摧毁了北京男篮的篮下防守。再看看他今晚对阵北京队时的表现,这个超级外援的退化让人唏嘘。

  在2014-2015赛季首次登陆CBA时,布莱切在新疆队交出了场均31.3分和14.6个篮板的超级数据,他在球场上比其他球员更快一个层次的动作速率以及多样的进攻动作让球迷见识了NBA轮换级别的内线在CBA赛场上的威力。随后布莱切的场均数据几乎是每年下一个台阶。2015-2016赛季,场均23.3分10.4个篮板。再下一个赛季,场均22.5分和10.4个篮板。到了在新疆队的最后一个赛季,他场均只有16.8分和8.3个篮板,而且一整年只打了9场比赛。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FIBA赛场上,菲律宾男篮高在最近的一次窗口期比赛中,他们甚至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就直接弃用了布莱切。虽然有消息称,他们准备在近期召回布莱切,但最终结果如何还未成定局。

  这一次布莱切重回CBA能够再回巅峰吗?如果他一直是今天这样的状态,那恐怕连救火队员也做不长久。

  (Eric)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