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第26轮-上海拼尽全力仍三分惜败卫冕冠军

WCBA第26轮-上海拼尽全力仍三分惜败卫冕冠军
2018年12月29日 19:26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12月28日晚上,WCBA联赛2018-19赛季常规赛第二十六轮展开争夺。上海宝山大华女篮在主场宝山体育中心迎战卫冕冠军北京首钢女篮。北京女篮本赛季失去福尔斯后实力虽然有所下降,但以国手邵婷、高颂、史秀峰为首的国内球员基本维持原样,实力依然强大,联赛至今排名一直位居前列。此前京城客场告负的大华女篮主场志在复仇。经过四节苦战,最终力拼全场的大华女篮没能把握住战胜对手的机会,以81-84主场惜败。

  比赛开始后,伊莲娜利用第一次进攻投篮先得两分,北京队邵婷突破还以颜色,并通过抢断快攻取得领先。大华女篮张芷婷低位进攻扳平了比分。申彬彬投进三分球,只是大华女篮传球失误再次让自己陷于被动。伊莲娜和张芷婷的进攻终于为大华女篮赢得了微弱的领先优势,但北京队的状态并没有受到影响。双方第一节比赛打成了23平。

  次节,大华女篮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伊莲娜连续进攻得分,帮助球队领先对手7分。北京队底角命中三分球,但主队李颖韻马上回敬一个三分球,北京队外援摩根塔克内线强攻罚球得分,史秀峰突破上篮再得两分,邵婷也有不错的发挥,大华女篮的领先优势被蚕食殆尽。张芷婷上篮造成摩根塔克犯规,两罚全中使球队再次领先,马玉芳底角接球命中大号两分。但北京队通过造犯规罚球追平了比分。半场战罢,双方以44平暂时不分上下。

  易地再战,大华女篮伊莲娜、黄靖、申彬彬打出一波得分高潮,一度领先对方9分。经验丰富的北京队及时调整,邵婷突然发炮投进三分球,北京队重新找到状态,大华女篮却连续出现失误,分差被迫近。三节战罢,64-60,主队微弱领先。

  第四节开始,邵婷连续上篮得手,64-64,分差再次迅速被抹平。大华女篮出现了几次失误,卫冕冠军趁势反超比分。不甘失败的主队由张芷婷抢到进攻篮板上篮得分追平比分,伊莲娜进攻造犯规罚球,双方展开缠斗,比赛难解难分。伊莲娜抢断快攻一条龙,北京队被打停。最后两分钟,北京队抓住机会,摩根塔克连投带罚再次领先。张芷婷顶住压力两罚全中追平比分,但史秀峰机敏突破上篮得分,大华女篮被逼入险境。比赛尾声,伊莲娜抢断却未能控制住球,主队失去了最后追平和反超的机会。最终,大华女篮以81-84惜败卫冕冠军。

  大华女篮:伊莲娜得到37分10板5助攻,张芷婷拿下20分8板。

  北京女篮:摩根塔克28分7板,邵婷25分4板,史秀峰13分,高颂11分。

张芷婷邵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