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郭少已完成蜕变 手感差也能为球队做贡献

辽媒:郭少已完成蜕变 手感差也能为球队做贡献
2018年12月26日 09:27 CBA综合
郭艾伦表现更加全面 郭艾伦表现更加全面

  就差1个篮板,辽宁本钢男篮的核心后卫郭艾伦就能完成一次三双数据。不过25分11助攻9篮板这样的准三双数据,已经足以令他率领球队打出一场漂亮的胜利!

  在昨晚结束的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二十四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在客场以102:84击败了山东男篮。赢得了常规赛下半程的首战的同时,也将自己的连胜场次延续到了十三场。

  本场比赛辽篮开局打的就比较顺利,在进攻中多点开花,首节就拿到了13分的领先优势。虽然山东队经历一段时间的外援困境之后,终于拥有了完整的双外援阵容,但是大外援桑普森刚刚到队第一场比赛,与全队的磨合还有一定问题,对于CBA的节奏也没有完全适应。小外援劳森虽然和球队比较熟悉,但是目前他的状态也没有调整到最佳。

  在对手双外援状态并不理想的情况下,辽篮在上半场可以说打得顺风顺水,到中场休息时已经领先对手20分左右。但是在第三节里,球队还是在心态上出现了一些波动,表现的有点松懈,被对手连续追分,不仅在单节里追回11分,而且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就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之后3分。

  关键时刻,辽篮通过暂停调整了队伍,郭艾伦关键时刻再次接管了比赛,他在比赛的最后一节里独自砍下11分,而且还给队友送出三次漂亮的助攻,帮助球队重新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并且将领先优势一口气再次扩大到接近20分。

  本赛季,郭艾伦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比赛末节里接管比赛了,尤其是在面对一些强队的时候,一旦第四节双方的比分十分胶着,他就总能挺身而出,几乎用一己之力来让胜负天平发生倾斜。

  事实上,本场比赛中郭艾伦的手感并不算好,尤其是他在三分线外只有8投2中,甚至还有“三不沾”的情况出现,突破上篮也有几次运气欠佳,与进球差之毫厘。但即便如此,郭艾伦还能够在比赛中拿下一个准三双的数据,足以让人感受到他的可怕之处。

  在这场比赛中,郭艾伦不仅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同时也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1次助攻。如果不是他的篮板数最终只停留在9个上,这将是一个完美的三双数据。除此之外,他还在防守端贡献了全场最高的4次抢断。

  以往的郭艾伦,更被人们视为辽篮这支球队中的一个突击手,可以算是球队中比较重要的得分点,但一旦他的手感欠佳,得分能力下降时,相应的作用就不那么明显。可如今的郭艾伦,已经完成了蜕变,无论他在进攻中投篮手感的好坏,都不会影响他在场上为球队做出的贡献,这才是一名球场领袖应有的表现!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鹏

郭艾伦辽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