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辽宁砍30+10!小鲨鱼嗜血之战可以昂首离开

战辽宁砍30+10!小鲨鱼嗜血之战可以昂首离开
2018年12月25日 22:34 新浪体育
陶汉林30分10篮板 陶汉林30分10篮板

  北京时间12月25日,重新组建起双外援阵容的山东男篮在主场以84-102不敌辽宁队,山东男篮在下半场一度看到了追平比分的希望,不过几个关键球没有打进,让辽宁队还是轻松拿走一场胜利。全场比赛山东队出战40分钟拿到30分和10个篮板的陶汉林是球队中为数不多的亮点。

  如今的山东男篮缺兵少将,此前一直甘当蓝领的陶汉林成为了内线为数不多的可以发起进攻的球员。因此今天虽然面对强敌辽宁,面对韩德君和李晓旭的强力组合,他依然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不停的要球尝试着进攻辽宁队的内线。

  在首节比赛山东队其他球员手感糟糕的时候,是陶汉林一次次的在篮下扣篮,或者是用中投得分努力咬住场上的分差。也是他一次次提到弧顶和劳森完成挡拆,随后又冲到内线等待劳森的传球。陶汉林俨然化身成为了山东队内线的攻防核心。辽宁队雄厚的内线实力还是没能挡住他的发挥。

  陶汉林现在也有了担当篮下主攻的实力,他半场比赛就拿到16分5篮板,下半场再添14分5篮板,发挥亮眼。30分的得分距离自己38分的CBA单场最高得分已经比较接近。陶汉林是在2017-2018赛季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拿到的38分,含金量和今天对阵辽宁队的30分相比,要稍差一些。

  今晚的发挥对于陶汉林来说至关重要,其实在中国男篮红蓝队成立之前,在夏天跟随国奥队热身和比赛时,联赛经验更丰富陶汉林就成为了国奥队内线的攻防核心,他在有些比赛中的发挥相当强硬。只是回到了山东队,他必须要将内线的出手权交给莫泰尤纳斯,自己又重新回到了配角的位置。今夏在男篮蓝队的遭遇也让他的信心遭到了不小的打击。今晚对阵辽宁的发挥对他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鼓励,即便在莫泰伤愈复出后,山东队内线依然需要陶汉林的发挥,希望“小鲨鱼”能够越来越多的打出今晚这样的表现。

  (Eric)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