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京粤之战是矛盾之争!相信北京能带来惊喜

京媒:京粤之战是矛盾之争!相信北京能带来惊喜
2018年12月25日 17:35 CBA综合
广东队将主场迎战北京 广东队将主场迎战北京

  来源:北京晚报

  CBA常规赛下半赛季今晚拉开战幕,北京首钢队将客场挑战广东队。目前,广东队领跑全联盟,首钢队居第三位。CBA最顶尖的进攻遇上了最顶尖的防守,本场比赛大有看头。

  两强相争的策略,必是以己之长克敌之短。广东队矛锐,首钢队盾坚。广东队以场均得分116.3分,高居全联盟之首(首钢队场均得分100.7分)。首钢队注重防守,顽强坚韧,严密高效,场均失分92.3分,效率为各队中最佳。场均得分高,证明广东队节奏很快,恰恰相反,防守坚固的首钢队习惯压慢节奏,因此,这场比赛的关键在于谁能主导比赛的节奏。

  在常规赛上半程的23场比赛中,首钢队取得18胜5负,胜率为78.26%,为近4个赛季的半程最佳战绩,其间还追平了队史13连胜的纪录。防守好是首钢队的标签,首钢队将对手得分压制在90分以下的场次有8场,限制对手得分在80分以下的比赛有4场。虽然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很难以全主力阵容应战,但雅尼斯成功地在内部挖潜,调动了替补队员的积极性,让他们很好地弥补了主力队员缺阵带来的影响。

  广东队不敌辽宁队后,易建联火线复出,率队挫败强劲对手深圳队。首钢队13连胜被终结后,继续稳扎稳打再取3连胜。下半程的比赛从挑战领头羊开始,首钢队要坚持自己的打法和特点,相信还会带给球迷惊喜。

  本报记者 陈嘉堃

(责编:大黑牛)
北京广东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