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12连胜!辽宁男篮誓擒天津为半程收官

冲击12连胜!辽宁男篮誓擒天津为半程收官
2018年12月23日 09:44 CBA综合
辽宁男篮渴望用12连胜为半程收官 辽宁男篮渴望用12连胜为半程收官

  来源:辽沈晚报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报道 本赛季常规赛终于迎来了半程收官之战,今晚7时35分,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第二十三轮较量,辽宁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天津男篮。面对常规赛的半程收官之战,辽篮必将全力以赴争取胜利,用十二连胜作为圆满的半程收官。

  本场比赛的对手天津队,在本赛季的表现并不理想,他们在目前只取得了4胜18负的成绩,排名在积分榜倒数第二位。尤其是在最近一段时间里,他们的境遇更是有点雪上加霜的感觉,大外援阿尔德里奇受伤需要休息至少六周,球队虽然已经在寻找新大外,并且基本敲定了要签约曾效力过新疆队的布莱切,但是从进度上来看暂时还无法及时支援球队。

  尤其是在上一轮比赛中,阵中只有单外援而且还经历旅途疲惫的天津队,在客场挑战新疆队的时候干脆进行了战略性的轮休,让包括小外援罗切斯特在内的夺命(注:原文错误,应为“多名”)主力队员干脆休息,用全华班来迎战。不过这样的安排,也让他们在客场遭遇了一场多达54分的惨败。

  因此在今晚的比赛中,让主力球员经过了一场轮休的天津队,很有可能在家门口投入全部的精力来与辽篮拼个高下,体能上的优势和上一场惨败后的激励,都有可能让天津球员爆发出不小的战斗力。这就需要辽篮在比赛中依旧给予对手足够的重视,不能因为对手目前的排名靠后或者刚刚经历惨败,就产生轻敌思想。

  在上一轮辽篮主场艰难的击败广东队之后,球队核心后卫郭艾伦曾表示,球队虽然在这一段时间里取得了连胜,但其实并不是因为实力绝对比别的球队强,“我们每场胜利都是拼出来的,拼防守,每场球大家都在非常非常认真的对待,所以才能在近期取得这样一个结果。”

  郭艾伦同时也表示,“无论是我个人,还是全队来说,在一个赛季中都会遇到状态上的起伏,再好的球员或者球队也无法避免这一点,所以状态的好和坏都可以坦然接受,只要是全力以赴的去投入比赛就可以了。”

  正如郭艾伦所说,状态的起伏难以完全掌控,但是对于比赛的投入和专注 ,则是可以去有意识的保持。面对仍旧要以单外援出战的天津队,辽篮依旧要让自己在场上保持足够的专注力,让比赛的节奏始终掌控在自己手中,才能从容的拥抱胜利。

(责编:大黑牛)
辽宁天津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