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青岛没悬念?辽媒:用十连胜迎辽粤大战

战青岛没悬念?辽媒:用十连胜迎辽粤大战
2018年12月19日 11:11 CBA综合
辽宁今晚迎十连胜 辽宁今晚迎十连胜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李翔  

  在经过4天的休整之后,辽宁男篮在19日迎来常规赛第21轮,坐镇主场迎战青岛队。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辽篮赢下这场比赛都不应该有什么悬念,但辽篮仍然需要认真打好这场比赛,争取用十连胜迎接21日即将打响的“辽粤大战”。

  在上一轮的“齐鲁德比”中,青岛队赢得了一场29分的大胜,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是在山东队只能排出全华班的情况下取得的,因此青岛队主帅范斌也坦言,这样的比分不具有太大的说服力。这个夏天,青岛队对阵容进行了补强,引进了多名极具实力的内援,阵容厚度大大加强。但新赛季开始以来,青岛队始终未能打出人们期待的战绩。20轮战罢,青岛队只拿到6场胜利,距离积分榜第12名的江苏队还有3个胜场的差距,仍然在为争夺一张季后赛门票而努力。

  不过,青岛队拥有两名个人能力超强的外援。小外援吉布森在CBA效力多年,有着极强的终结能力,本赛季迄今场均可以交出36.4分、7.4个篮板和3.3次助攻的全能数据。而大外援约翰逊身体条件出色,本赛季迄今场均数据为23.7分、15.6个篮板、3.2次助攻,值得注意的是,约翰逊场均盖帽也有2.2个,这对辽篮的内线进攻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当然,青岛队国内球员中除了张骋宇之外,再没有场均得分上双的稳定得分点,这是一个短板。而辽篮挟九连胜余威,士气正旺,主场拿下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应当是常规操作。更何况,在本场比赛之前,辽篮已经休息了4天,伤病和疲劳都得到进一步缓解。从以往经验来看,经过较长时间休整之后打的第一场比赛,辽篮的成绩往往不会差。

  而对于球迷来说,他们更关注的应该是周五的比赛,也就是辽宁男篮与领头羊广东队的强强对话。某种程度上来说,19日与青岛队的比赛,可以视为21日“辽粤大战”的热身赛。但是,如今CBA的强弱之分已经逐渐模糊,辽篮千万不能有轻敌思想,必须尊重每一个对手,根据青岛队的特点,制定针对性的攻防战术,同时在比赛中保持足够的专注度。如果能做到这些,辽篮的十连胜将是水到渠成。

辽篮青岛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