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第23轮-八一女篮86-71大胜江苏女篮

WCBA第23轮-八一女篮86-71大胜江苏女篮
2018年12月19日 22:50 新浪体育
八一女篮86-71大胜江苏女篮 八一女篮86-71大胜江苏女篮

  南昌赛区 12月19日电(江西日报记者陈璋报道)12月19日,2018-2019赛季WCBA第23轮开打,八一南昌红谷滩女篮主场对阵江苏牛首山女篮。本场比赛前,八一女篮位居联赛第二名,江苏女篮则刚刚在主场掀翻领头羊广东女篮,打破对方赛季不败金身的同时,自己取得12连胜,排名第三。因此,本场比赛无疑是强强对战,双方都希望延续自己的连胜步伐。最终,八一女篮依靠最后一节的进攻高潮,以86:71取得胜利。

  首节比赛开始,八一女篮遇到了江苏女篮的强悍防守,对方内线许晨妍和娜塔莉组成的双塔给八一女篮造成了不小的困难,因此展淑萍在比赛进行了三分半钟就暂停调整。八一女篮加强外线出手,中锋张丽婷也投入一记三分和一记中远投。然而,江苏女篮继续发挥内线优势,双塔频频强打得分。本节结束,八一女篮以19:21落后。

  次节比赛,江苏女篮双塔继续留在场上,八一女篮也派出张丽婷和孙梦然两大内线,同时利用金佳宝突破和远投得分。本节中段,八一女篮终于反超三分,让江苏女篮主帅喊出暂停。此后,八一女篮继续加强防守,让进攻也更容易,露雯抢断后上空篮,张丽婷两罚全中,球队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中场结束,八一女篮以46:37领先。

  下半场开始,八一女篮两名内线发威,张丽婷和孙梦然先后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然而,八一女篮在本节最后三分钟突然出现松懈,进攻停滞不进球,防守屡屡被上空篮。江苏女篮趁机打出小高潮,将分差抹平,打成61平。

  最后一节,双方进入决战,江苏女篮很快以65:64反超一分,好在贾秋娇用一记三分还击。此后,李梦和孙梦然相继在篮下造成对手犯规,利用罚球重新领先7分。八一女篮进攻脚步还没有停止,李梦又连续两次上篮,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此时,外援下场的江苏女篮已经失去再次追赶的能力。最终,八一女篮在收获14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12连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