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领先21分到2分钟只剩5分 广东差点玩脱了

5分钟领先21分到2分钟只剩5分 广东差点玩脱了
2018年12月19日 22:25 新浪体育
广东队险些遭到逆转 广东队险些遭到逆转

  北京时间12月19日,广东队在客场以103-97战胜了浙江。虽说结果是胜利,但过程却是一波三折。

  在进入第四节的时候广东队还领先着17分,并且分差一度达到了21分。本以为轻松拿下的比赛却在后半节有了变化。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浙江队派上了队里面最年轻的王奕博和刘泽一,而广东队场上有杜润旺和徐杰等人,杜锋将主力球员依次撤下,似乎是认为比赛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青年军之间的对弈就此开始。不过从场面上来讲,浙江队却开始占据了主动。

  在比赛还剩2分36秒的时候,朱旭航造成了孟铎的犯规两罚全中,随后他又抢断杜润旺得手快攻,在快攻过程中再次被犯规两罚一中。第二个球不中之后虽然被曾繁日抢到了篮板,但刘泽一突然鬼魅般的出现抢断了这球,打成了2+1,就这么几个来回浙江队已经只落后7分!场上风云突变,广东主帅杜锋也不得不无奈的重新换回主力球员。

  王弈博在第四节发挥勇猛,在比赛还剩41秒的时候他在右侧接到了传球,干拔三分直接命中。同时他的突破又异常犀利,顶着杜润旺上篮的镜头也是让人们大呼过瘾。

  这球打进之后浙江队马上又是包夹断了徐杰的球,朱旭航在篮下扣篮得手,此时比分已经只差5分。随后在王弈博的一次上篮之后,浙江队在最后20秒将分差缩小到了4分,并且又抢断了广东队的后场发球!

  广东队的场上球员们就像突然断电了一般,似乎不知道该如何应付眼前的局面了。但遗憾的是,浙江队篮下连续几次进攻都没能将球放进,广东队控制住了篮板,在最后8秒用一次反击上篮艰难的锁定了胜局!

  这场比赛或许就是篮球的魅力所在,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能放松。就像浙江主教练刘维伟在赛后说的:“我们的青年军表现的非常棒,给了我们惊喜。”

  (肉夹馍)

(责编:大黑牛)
广东浙江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