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射下12分击溃北京!他是CBA的克莱-汤普森

单节射下12分击溃北京!他是CBA的克莱-汤普森
2018年12月16日 22:41 新浪体育
陈林坚 陈林坚

  北京时间12月16日,CBA常规赛第20轮狼烟再起,坐镇主场的福建男篮以83-76逆转战胜了北京男篮,取得3连胜的同时终结了对方的13连胜。砍下福建队最高19分的陈林坚,成为逆转最大功臣。

  听说球迷都称自己是福建男篮水花兄弟之一,不露一手是不是对不起观众?但是北京男篮的防守又是密不通风,机会难求。直到第一节末,憋了一整节的陈林坚终于在左翼底角得到大空位机会,接到杰特的传球拔起来就是一记三分,溅起第一滴水花。

  然而陈林坚最疯狂的表现,属于第三节,没成想被对方拉开到了20多分的分差,让他再也坐不住了。

  本节最后的两分钟,陈林坚右翼顶弧单防杰克逊,后者又是变相,又是胯下的,运球十分花哨,但陈林坚哪管你这些,只见他手一拨正好把前者的运球秀打断随即迅速组织转换反击,尽管刘晓宇已经赶到补防,但还是被陈林坚的慢三欧洲步骗过,目送其上篮得手。本节最后的12秒,当他绕掩护抛投得到单节第12分时,双方分差也缩小到了7分,为最终的逆转奠定了基础。

  依靠第三节单节砍下的12分,陈林坚全场下来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此外他还摘下6篮板并拼出2次抢断,可以说,没有陈林坚的发挥,或许就没有福建男篮最终的21分大逆转,确实有水花兄弟的担当。

  其实,陈林坚本赛季可以在38.6分钟的时间内得到18.9分4.9篮板1.5助攻,其中场均以39%的命中率射入2.6记三分,排在CBA本土场均三分榜的第五位。

  据朱世龙指导透露,其实之前与山东男篮一役开始,陈林坚已经在腰伤复发的情况下带伤出战了。这也可以解释,此役末节他还曾在和段江鹏的对抗中倒地长时间不起的原因了。带伤出战依旧生猛,这水花兄弟的外号,真不是白叫的。

  (一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