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仅仅只得10分!北京13连胜被终结原因在这

末节仅仅只得10分!北京13连胜被终结原因在这
2018年12月16日 22:18 新浪体育
北京末节哑火 北京末节哑火

  北京时间12月16日,已经获得13连胜的北京男篮在客场以76-83不敌福建队,连胜被终结。而且此次北京队是在领先多达21分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击败,作为本赛季最强硬的球队之一,大比分领先的北京队被翻盘的情况非常少见。

  本场比赛,北京队的防守依然出色,福建男篮全场比赛只拿到了83分,要知道福建队本赛季的场均得分是114.53分。这场比赛足足比他们的场均得分少了30分。全场比赛,福建队没有一名球员得分过20分。最近表现亮眼的王哲林只拿到18分18个篮板,杰特拿到12分5次助攻,另一名外援尼克尔森只拿到6分和8个篮板。

  北京队靠着强硬的防守以42-33领先进入下半场比赛,这样的比赛节奏是他们最最擅长的。到了第三节比赛,福建队也仅仅在单节追回2分。不过到了第四节,福建队出人意料的用高强度的防守打了北京队一个24-10,逆转拿下了比赛。

  北京队今天输球最大的原因就是在第四节进攻遭遇僵局,无论是一开始的刘晓宇+汉密尔顿的组合,还是后来的杰克逊都没法打破得分荒。北京队单节比赛只拿到10分,不管雅尼斯在场边怎么叫暂停,篮筐对北京队的球员都像盖了盖子一样。不能得分,北京队被逆转也就不奇怪了。

  除了得分外,北京队今天内线不利的弱点也被福建队针对了。全场比赛福建队拿到了51个篮板球,而北京队只有34个篮板球。福建队光是进攻篮板就拿到了19个,其中王哲林一人就拿到了7个进攻篮板。而北京队全队只有5个进攻篮板入账。二次进攻数的差异也是输球的一大原因。当第四节比赛最后时刻,北京队必须换上杰克逊,没有汉密尔顿再保护篮板时,王哲林彻底将北京队的内线击穿。

  和广东队的连胜被终结一样,北京队的连胜终于也告一段落,比赛中有输有赢都很正常。北京队正巧迎来了方硕的复出,他们随后也势必要重新分配球员的出场时间,是时候调整后重新出发了。

  (Eric)

北京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