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中1!三节5犯规 周鹏挣扎的一晚成全队缩影

10中1!三节5犯规 周鹏挣扎的一晚成全队缩影
2018年12月13日 22:38 新浪体育
周鹏 周鹏

  北京时间12月13日,广东男篮主场以96-105出人意料的输给了吉林男篮,18连胜戛然而止,遭遇新赛季首场失利。

  中场哨响的一刹那,广东队周鹏显得有些失落。今天广东队的失利和他的发挥失常有不小的关系。全场比赛,周鹏10投1中仅仅拿到7分,2分球6投全部投失,4次外线出手只命中1球。7分的单场得分也是周鹏本赛季的得分新低。

  前三节比赛,周鹏受制于犯规,他早早就身背了5次犯规。杜锋不得不让他一直坐在场下,替补周鹏上场的杜润旺等球员在经验和实力上和周鹏还是有所差距,成为了吉林队得分的突破口。但是当周鹏第四节再度披挂上场的时候,他却显得有些迷失,连续投篮不中,将一场胜利拱手送出。

  当周鹏第四节上场时,广东队还以87-82领先。随后,代怀博在同一位置连中两个三分,周鹏予以回击的外线投篮却没有命中,广东队的领先被蚕食到只剩1分。广东队喊出暂停后,吉林队依旧连续得分,98-94反超比分。周鹏关键上篮面对空篮投篮不中。双方拉锯数回合后,广东再度暂停。比赛继续后,周鹏强行急停跳投被封盖,周鹏争夺到篮板后依然选择个人突破,结果被吉林队断球。琼斯一条龙扣篮得手,再拿2分。此时场上的分差已经到了6分。随后广东队进攻依然没有起色,大势已去,输掉了比赛。

  如果周鹏今天没有早早陷入犯规麻烦,在第四节的关键投篮上再稳妥一些,或许比赛的结果不会是这样。但是这一切也都只是如果了。作为广东队阵中的老大哥,在逆境下周鹏也只有选择承担起责任。一个赛季中总有几场比赛会是个人状态的低谷期,这个赛季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线作战让周鹏的消耗有点大,他也需要适应这种以往不曾有过的比赛节奏,并做出调整。

  实际上这赛季是周鹏在广东队13个赛季以来打的最为出色的一年,他场均出战33分钟的情况下可以拿到17.8分和5个篮板还有2.4次助攻,除了助攻以外,其他两项数据都是个人生涯的新高。相信今天的失利会让广东男篮全队都重新调整心态,再度朝着他们的终极目标发起冲击。

  (Eric)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