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赢广厦至关球队排名 刘铮是辽篮一大苦主

辽媒:赢广厦至关球队排名 刘铮是辽篮一大苦主
2018年12月13日 10:15 CBA综合
刘铮与哈德森争球 刘铮与哈德森争球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 :李 翔

  来不及享受胜利的喜悦,12月12日,辽宁男篮马不停蹄地继续客场之旅,前往诸暨挑战浙江广厦队。这是两支球队本赛季的首次碰面,也是常规赛第19轮最引人注目的一场较量。本场比赛的胜负,将会对辽篮的常规赛排名起到深远影响。

  目前在积分榜上,浙江广厦队以15胜2负位居次席,14胜4负的辽宁男篮紧随其后。如果辽篮能够击败对手,就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胜场数暂时追平浙江广厦队,同时继续对榜首的广东队形成追击态势。但如果辽篮输球,身后的北京队和新疆队就有可能迎头赶上,辽篮常规赛“争四”的目标就会面临更大的压力。所以说,尽管困难重重,13日与广厦队的比赛,辽篮仍然要全力争取赢球。

  和上赛季相比,辽篮和广厦队的人员组成基本没有发生变化,因此,如果想要击败广厦队,辽篮还是要解决好对福特森的防守。对于福特森这种个人攻击力超强,同时也可以串联全队的小外援,辽篮在防守中必须有所取舍,那就是重点切断福特森与队友的联系。一旦福特森突破第一道防线,一定要防止他和胡金秋、林志杰等球员形成连线。如果让福特森失去耐心,陷入单打独斗的泥潭,那辽篮的战术也就成功了一大半。

  此外,辽宁男篮还需要特别注意三号位上的林志杰和刘铮。本赛季,林志杰已经36岁,出场时间锐减至13.8分钟,得分也下降到4.4分。但是,林志杰绝非廉颇老矣,他仍然是广厦队为数不多的具备主动得分能力的攻击点。本赛季数据下滑,某种程度上也是为了季后赛蓄力。如果想要得分,林志杰依然是那个无所不能的“林疯狂”,这一点辽篮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

  而刘铮更是辽篮的一大苦主,他CBA生涯单场比较高的得分,全部是在辽篮身上获得的。而这其中,一多半的分数都是靠快攻反击打成的。所以此番面对广厦队,辽篮要做足功课,进攻要有足够的耐心,提高成功率,减少外线的不合理出手。如果进攻不成,不要有任何犹豫,必须马上退守,尽量让广厦队进入阵地战的节奏。一旦被广厦队打出得心应手的反击,那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广厦队辽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