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达迪和阿的江!解读新疆为何选了这两个人

哈达迪和阿的江!解读新疆为何选了这两个人
2018年12月07日 13:52 CBA综合
哈达迪今晚首秀 哈达迪今晚首秀

  来源:新兴体育

  作者:黄兴

  在今天上午的CBA联赛新疆与山西比赛的赛前联席会上,阿的江以新疆新任主教练的身份出席。

  两周的窗口期,各支球队都在休养生息,赛季开局输了5场的新疆队,对球队进行了大幅调整。新疆先是请来了前八一男篮主帅阿的江,接替戈尔成为球队的新一任主教练;之后则与伊朗球员哈达迪完成了签约,接替只打了四场比赛的明纳拉斯,成为新疆队新的大外援,这一信息,已经得到CBA联赛官方的确认。

  这次调整将给新疆带来什么变化呢?这还得从几个月前的季后赛说起。

  今年3月,新疆上赛季季后赛首轮不敌广东出局,这使得新疆的卫冕计划受挫。在今年夏天,多项引援,直接针对辽宁和广东。球队在接连引进了内线强攻型球员杰弗森、优秀组织后卫曾令旭和防守的高点范子铭。但是,球队在防守体系打造方面,并没有太好的针对性。

  2019年,将是新疆广汇集团成立30周年,也是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成立20周年,一座冠军奖杯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新赛季前15场比赛,新疆队的表现起伏很大,防守环节暴露出了很大的问题,球队内部,也因此产生了不小的纷争。

  哈达迪的特点在与他强大的内线防守面积以及对篮板球的控制能力,这也是新疆最为看重的。阿的江作为传统的治军严格类型的主帅,曾经带领八一创造辉煌,他对团队凝聚力和防守的理解,对球队逐渐下降的防守,会有很大改善。

  在进攻环节,本赛季亚当斯的出场时间、场均得分和出手次数,都高居CBA前三位,可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排在联赛的第100位左右,进攻效率也只排在70多位。如何更好地让亚当斯发挥他大心脏“反击之王”的特点,远离“浪投的个人世界”,也是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

  今天上午,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正式官宣阿的江上任。此前,阿的江已经住进了新疆队的训练基地一周多的时间,并且开始着手改造球队。新疆的问题不在于球员的能力,而是统一思想,重建凝聚力。

  阿的江不仅在训练中,在生活中也从衣食住行的每个细节开始,强化俱乐部的管理。要求新疆队球员必须按时吃三餐,保证营养的补充和摄入。在这些管理理念上,他和新疆昔日主帅蒋兴权是相同的。

  相对外援,国内球员更易于管理,外援才是新疆管理环节最大的隐患所在。哈达迪和亚当斯都是个性特别突出的球员,在团队里,他们还是攻防两端的核心人物,如何能让他们甘愿在场下场上,更好地融入团队,这也是一件相当具有艺术性的管理工作,对于阿的江和俱乐部管理层而言,这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综合来看,虽然广厦、北京实力很强,但是对于新疆而言,本赛季真正强大的对手还是辽宁和广东。

  从人员构成上来看,新疆在内线上强于广东,在外线,防守实力明显不及。辽宁若是几位国手都能伤愈回归,实力不会逊色广东。不过,论现代篮球最强调的速度和防守的压迫能力,新疆和辽宁都弱于广东。新疆如能在内线压制辽宁,能在对话中占据上风。

  是“唯快不破”还是“内线为王”,这还得通过实战来检验。明年一月开始,新疆将先后与辽宁和广东进行三场对话。在此之前,对于新疆而言,都是蓄力时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