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外援突显篮板优势 北控客场爆冷挑落山东

新大外援突显篮板优势 北控客场爆冷挑落山东
2018年12月07日 03:06 新华社
莫泰独木难支 莫泰独木难支

  新华社济南12月6日电(记者萧海川、吴书光)在6日晚CBA联赛第16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男篮主场104:107不敌北京北控队。北控小外援杰克逊全场砍下34分,成为比赛胜负手。凭借这场胜利,北控止住连败颓势,收获赛季第四胜。

  首节比赛,北控队先声夺人,打出一波9:3的攻势。山东男篮主教练吴庆龙随后遣上陶汉林,与外援莫泰·尤纳斯组成“双塔”。但山东队进攻手感并未有明显起色,罚球、上篮、远投均不理想,分差被逐步拉大,山东队以18:29结束首节。本节山东队命中率不足三成。

  次节伊始,山东队小外援古德洛克连续抛投得手,将比分迫近。但北控用一记三分和新援罗宾逊的暴扣将分差再度拉大到11分。随后利用防守硬度和古德洛克的两记三分球,山东男篮逐步缩小分差并实现反超。北控进攻手感出现极大起伏,次节全队11投仅6中。山东队以49:45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易边后,赛况分外胶着。北控球员轮番杀入油漆区,为球队再度取得领先。山东队则依靠罚篮和远投稳住阵脚,主客两队交替领先。随着莫泰两罚命中,山东队将比赛打停。暂停回来,山东队主导了比赛节奏,将比分拉开。北控的进攻更多是依靠外援的个人单打。山东队带着9分优势进入末节。

  山东队贾诚的一记三分命中开启双方末节争夺。在山东队的防守紧逼下,北控的进攻运转艰涩。山东队则是突破、远投接连下分,一度取得14分的优势。北控外援杰克逊依靠超强的三分投射能力,不断蚕食山东的领先优势。山东则对北控的联防屡攻不下。比赛还剩1分多钟时,北控用一记三分反超山东1分。最终山东队以104:107不敌北控。

  赛后,北京北控队主教练张德贵表示,感谢场上队员在大比分落后时未曾放弃。“球队处于劣势,主要是篮板球没有保护好。第四节加强篮板防守后,有了明显改观。”

  “这是一场不该输的比赛。开局虽然不利,可后面实现了反超。第四节没有很好地破解北控的联防。”山东男篮主教练吴庆龙认为,当前球队阵容轮换,防守与进攻不能兼顾,关键时刻更需要有队员站出来得分。本场比赛落败后,球队将好好总结,打好下一场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