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次打平被逼到悬崖边!李春江打赢最惨烈德比

6次打平被逼到悬崖边!李春江打赢最惨烈德比
2018年12月06日 22:38 新浪体育
广厦德比五连胜 广厦德比五连胜

  北京时间12月6日,CBA常规赛第16轮烽烟再起,上赛季总决赛后,第一次回到杭州打德比大战的广厦男篮,经过四节鏖战以104-99险胜浙江男篮,拿下了德比大战。

  由于亚运会场馆升级改造,本赛季广厦男篮暂时离开了杭州广厦体育馆,暂时搬到了诸暨,据说广厦男篮赛前在诸暨做了一整天的准备,才抵达杭州备战德比大战。然而,尽管做了充足的准备,面对魔鬼主场滨江体育馆,这个战胜了辽宁男篮等强队并且取得5胜1负战绩的浙江男篮主场,广厦打得也并不轻松。

  比赛第一节,依靠胡金秋的飞身上篮再中,广厦男篮这边得分率先破两位数,从此,广厦男篮仅在次节短暂领先了1分,直到第三节还剩4分钟时,球队才依靠胡金秋的补篮得分以71-69再次拿回微弱的领先优势。即便是战至最后一球,双方也不过三分之差,孙铭徽是否有走步的质疑也一直延续到了赛后。全场下来,双方一共6次战平,3度交替领先。

  防守方面,双方也展开了近乎肉搏的消耗战,本就重感冒在身的吴前被国家队队友孙铭徽逼迫到只拿到4分,浙江男篮这边上场的9位球员场均身背3次犯规,而广厦男篮这边内线悍将苏若禹更是被直接罚下,全队搭上了25次犯规。

  总体来看,本次德比大战可以说是最火爆和激烈的一次浙江德比大战了。

  实际上,早在2013年,由于身体原因不再担任广东男篮的主教练之后,李春江指导到了广厦男篮,球队实力有所起色。自从那个赛季起,每每在浙江德比大战中,战绩总是出现几乎一边倒的状况,除了13-14赛季第四轮客场以92:96、以及15-16赛季客场以116:125输给过浙江男篮之外,其余的8场次交手广厦全部取得了胜利,甚至出现过3次20+以上较为悬殊的分差。

  如今,德比大战的激烈程度也说明,浙江两支球队的实力都取得了进步,这对于球迷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一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