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么稳!14中13砍30分 对手最好别让他碰球

就这么稳!14中13砍30分 对手最好别让他碰球
2018年12月06日 22:11 新浪体育
胡金秋 胡金秋

  北京时间12月6日,CBA常规赛第16轮烽烟再起,其中广厦男篮以客队的身份,再次回到杭州挑战浙江男篮,最终广厦鏖战四节以104-99险胜对手,拿下了本赛季的浙江德比大战。

  本场比赛,刚刚从国家队归来的胡金秋依旧保持着十分出色的状态,他全场仅失一粒运动战进球得到30分11篮板、外加3个盖帽2助攻1抢断的数据,其中得分、篮板和盖帽三项数据全部是球队最高。

  首节刚上来不久,作为国手的胡金秋就开始展示自己的实力。为了便于吃饼,他低位拉开了缠绕自己的朱旭航,为右翼顶弧的福特森拉开空间,后者一个急加速便过掉程帅澎杀入篮下,引得朱旭航急忙前来补防,瞅准机会的辫子哥直接给到篮下等着吃饼的胡金秋,尽管程帅澎敢来空中拦截,但胡金秋还是完成了一个后场球员折叠式的拉杆上篮,技惊四座。

  第三节后半段双方战至69平时,右翼的博洛西斯一顿操作打了铁,好在又是胡金秋弱侧切入,高高跃起在张大宇头上强行摘瓜并直接补篮得手,帮助球队第一次反超比分,末节的抢断暴扣更是体现自己全能性,证明了自己并非只会吃饼。

  进攻端卯足了劲儿,防守端也同样没缺席了。比如比赛开场不久,浙江男篮小外援邓蒙一把刀下苏若禹的传球,踩足了油门儿一头猛扎进广厦半场,大有一股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但没成想,半步都不肯落后的胡金秋在背后同样加足了马力,起飞之后背后一巴掌就是一记钉板大帽送给对手:外援?外援怎么了?我大秋帽地就是外援。

  全场下来,胡金秋只在第四节刚开打时的一记半截篮儿遗憾偏出,其余13次运动战进球全部打进,外加罚球5中4砍下了全队最高的30分,防守端送出3个胡式大火锅,攻防俱佳。

  其实,在之前的前15轮,胡金秋就有非常出色的发挥,主场面对八一男篮时他甚至有过11投全中的高效表现,截至目前,胡金秋在场均34.5分钟的出战时间内,为广厦男篮贡献19.4分8.2篮板0.7助攻1.1抢断1.3盖帽的全能数据,其中得分是生涯新高,他也因此当选了CBA公司第一个月的月度最佳球员。

  当然了,胡金秋本场比赛的高效和稳定,只不过是他本赛季以来整体表现的一个缩影而已,相信有了他,广厦男篮重新冲冠的信心,才会更加强大。

  (一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