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老大就这数据 江苏团队篮球击败超级三双

24+5老大就这数据 江苏团队篮球击败超级三双
2018年12月06日 22:29 新浪体育
拉杜利察 拉杜利察

  北京时间12月6日,苏州肯帝亚在主场以112-107有惊无险的战胜了来访的四川男篮。球队得分最多的球员是外援斯隆,他拿到31分8篮板2次助攻,另一名外援拉杜利察则拿到24分5篮板和2次助攻。对比四川队外援富兰克林拿到的47分10篮板和10次助攻的超级三双,江苏队的两名外援的得分火力并不突出。

  上赛季江苏队的小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以个人得分能力超强而著称,他的得分能力可以排进联盟前三,江苏队也依靠着他的单打拿下了不少艰难的比赛。不过在赛季结束后,布鲁克斯加盟NBA灰熊队,江苏队少了这个得分尖兵后,更加坚定的朝着团队篮球的方向转型。

  拉杜利察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23.5分10.7个篮板和3.4次助攻,斯隆加盟江苏队7场比赛以来则可以贡献28.4分5.6个篮板和3.7次助攻。两人的场均得分都在CBA的得分统计榜上排名10名靠后。拉杜利察一向不以强力得分而著称,斯隆在广东队时期也更多的是一个组织者而不是得分手。除了这两名外援之外,其余江苏队的球员也多是一些团队型打法的球员,个人单兵作战能力并不算太强。

  苏州肯帝亚在敲定这两名外援的人选时就已经决定了不再走“超级得分手”带队的路子,而是选择了让贝帅将球队打造成一支依靠整体的球队。今天对阵四川的比赛,江苏队全队送出22次助攻,比四川队多出了8次。10人轮换阵容中,有8名出场球员有得分,其中5人得分上双。而对比四川队则只有6名球员有得分进账,他们的胜负还是更多的取决于两名外援的发挥。

  除此之外,江苏队的防守也是可圈可点。本赛季江苏队场均十分105.6分,在联盟中排名第7,排在江苏队前面的都是北京,广东和广厦这样的超级强队。江苏队虽然现在还未冲进积分榜前8,但是在防守上他们一直以顶尖强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团队篮球+铁血防守将是江苏未来的方向,休赛期结束后CBA重燃战火,今天的胜利给下半程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头,江苏队能够将连胜的势头保持下去吗?

  (Eric)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