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叙利亚不强 今晚有必胜的把握

周鹏:叙利亚不强 今晚有必胜的把握
2018年11月29日 13:24 新浪体育
周鹏接受采访 周鹏接受采访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中国男篮集训队今天上午在上海进行了公开训练。

  国家队球员周鹏在训练结束后接受了媒体采访。周鹏表示,球队刚刚组队,很多球员都有伤病。从联赛到国家队,然后再回到联赛,这中间确实存在很多困难。球员们应该克服困难,服从安排。国家队的比赛要更有责任心。

  下面为采访实录:

  问:请问在打叙利亚前我们做了哪些准备,我们的优势在哪里?

  周鹏:首先这是我们的主场,本身对于叙利亚来说,我们的历史战绩都不错,叙利亚在亚洲也不是一个很强的队伍,虽然我们刚组建,面临很多困难,但是对于叙利亚来说我们还是有必胜的把握。

  问:我们这次的间歇期跟以往不太一样,我们是从联赛转到比赛,再转回联赛,其实有很多球员表示在身体上有伤病,您觉得对于球员来说是一种压力还是一种进步?

  周鹏:我觉得服从安排吧,比赛是这么安排,对于我们来说确实会有影响,不管对于联赛,还是国家队,都要做好体能分配,伤病克服。我觉得这次的困难是两个队合在一起,很长时间没有一起打球,需要重新建立信任、磨合战术,生疏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困难。

  问:球员的体能恢复、抵抗伤病等方面对比赛有没有特别影响?

  周鹏:这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要面对这种工作的困难,我们有我们自己的方法,有体能师的配合。

  问:这次国家队有很多年轻球员,你会与更多的年轻球员做分享吗?

  周鹏:这需要转换心态吧,毕竟国家队和俱乐部是不一样的,转换关注度,然后国家队的比赛一场就是一场,不像联赛比赛场次比较多,这种心态是不一样的,国家队的比赛应该更重视,要有责任心。

  问:李楠指导在训练中除了让大家熟悉战术,也有跟很多球员沟通细节,你觉得教练组现在的方向是什么?

  周鹏:毕竟刚合在一起,想让我们有默契,是不可能的,所以说针对不同的对手,不同的细节,去重点的布置。

周鹏伤病国家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