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球员精神状态很重要 需打出中国队风貌

李楠:球员精神状态很重要 需打出中国队风貌
2018年11月29日 09:36 CBA综合
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李楠 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李楠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今晚,中国男篮将继续世预赛的旅程,球队将在上海迎战叙利亚队,这也是红蓝两队合并后首次公开亮相。这也是主帅李楠上任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

  这个窗口期,中国男篮将在上海和佛山接连迎战叙利亚队和黎巴嫩队,李楠共召入了9名蓝队球员和7名红队球员进行考察——易建联、郭艾伦、周鹏等蓝队核心全部在列。不过由于伤病的原因,赵睿、任骏飞、董瀚麟、于德豪都无法在比赛中出战。因此今晚面对叙利亚,球队只有12人可以打球。

  “我们这次来之后就跟队员讲,我们夏天可能打热身赛的时候还分红蓝队,但你到了这个赛场,你就是中国队,不管你在联赛是什么情况,但进入到这个名单,你就是中国队,既然是中国队,你就要打出中国队的风貌。”李楠说。

  目前,中国男篮以4胜4负的成绩排在世预赛亚太区的第五位,作为明年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男篮在预选赛没有任何成绩上的压力,目标只是锻炼队伍。

  “因为是合并后的第一次亮相,所以在作风上我们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去打好,技战术层面要尽量做到流畅,去占据优势。其实不确定的因素比较多,我希望球员们能够以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参加比赛。”李楠说。

  在集训期间,中国男篮同上海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男篮以98∶67大胜,其中胡金秋拿到全队最高的16分。

  在这次窗口期过后,中国男篮将在明年2月继续世预赛的征程,球队将客场分别挑战约旦队和叙利亚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