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三将为国出征 李楠:伤病问题比较头疼

广东三将为国出征 李楠:伤病问题比较头疼
2018年11月29日 09:21 CBA综合
易建联国家队备战 易建联国家队备战

  东莞日报 作者王晨征

  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比赛今日20:00继续打响,红蓝“双国家队”合并后的中国男篮将于上海对阵叙利亚,这也是本赛季CBA常规赛首个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的第一场,接下来的12月2日,李楠率领的中国男篮将转战佛山对阵黎巴嫩。

  全新阵容且待磨合

  2017年5月,中国篮协实行“双国家队”建制,一大批年轻队员在国际赛场实战提升。今年9月,李楠带领红队在雅加达亚运会夺冠,杜锋率领蓝队征战世预赛第二阶段首个窗口期,随后两队整合,国家队由李楠挂帅,杜锋回到宏远男篮执教,此前率队以创俱乐部队史纪录的15连胜结束常规赛第一阶段。

  除赵继伟、赵泰隆、方硕等正在养伤的原红队球员外,最近阶段联赛密集赛程中,李楠先期拟定的本期国家队16人名单继续遭遇伤病侵袭:董渝麟(上海)与任骏飞、赵睿(宏远)均无法征战,且原红队阵容中的周琦、丁彦兩航同样缺席,之前原蓝队球员框架性更为明显。由此在磨合方面,全新的国家队务必需要着力突破。

  27日,中国男篮与上海队进行了一场内部热身赛,最终98: 67取胜,易建联、周鹏、胡金秋、阿不都沙拉木、王哲林、郭艾伦等人得分上双。

  迅速适应找寻状态

  “伤病是比较头疼的问题,但以前我们也经历过这些,还是全力去拼每一场比赛。(准备)时间上比较仓促,对球员的熟悉要有一个过程,好在昨天(27日)我们打了一场比赛,也有了初步了解。技战术配合方面比较生疏,因为合并没有太多时间,没有靠训练去相互熟悉。”昨日在公开训练后,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对媒体表示:“因为正常的进攻防守整体战术相对比较复杂,所以我给队员制定了相应的方案,要求是从简、抓重点,希望大家尽快熟悉,打出自己最擅长的东西来。”

  因伤无缘本阶段世预赛的任骏飞、赵睿之外,此次宏远男篮易建联、周鹏、胡明轩三人将为国出征。在第一阶段联赛中,即便均因伤休战过,但易建联、周鹏依然保持极佳状态:前者在出战的11场比赛中场均可完成22.5分、9.8个篮板,后者出战12场全部得分上双,场均可达到17.8分。作为“二年级生”的胡明轩本赛季保持进步,各项数据继续提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