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国青大腿如今打不上球 山东新星被高估?

鲁媒:国青大腿如今打不上球 山东新星被高估?
2018年11月27日 10:47 CBA综合
朱荣振如今难获上场机会 朱荣振如今难获上场机会

  来源:山东商报

  本赛季前15轮,山东西王男篮潜力中锋朱荣振共出战12场比赛,场均8.3分钟,得到4.5分2.3篮板。若跟上赛季对比的话,这4项数据都有了大幅提升。然而,这位顶着中国篮球未来之星名头的年轻人,尚未达到外界的预期。

  CBA官网显示,朱荣振出生于1999年5月,身高2.18米。这是他的第二个赛季,但是尚未赢得稳定的出场时间。这一点,跟他“一生的对手”沈梓捷还是有较大区别的。

  沈梓捷是跟朱荣振同一批的球员,两人在青年队时代就在一起对位。当时,朱荣振是国青男篮的绝对主力,入选了世青赛最佳阵容。出众的身体条件加上柔和的手感,业内一直看好朱荣振的发展。然而,最近两年,他的篮球之路不是很顺利,已被沈梓捷超越。

  2017年全运会U18组决赛,广东战胜了山东,当时已在CBA打了一个赛季的沈梓捷,在决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相比之下,当时还没有站上成人赛场的朱荣振,在那场比赛中发挥一般。

  已是CBA三年级学生的沈梓捷,本赛季前15轮只缺席了1场比赛,场均出战24.2分钟,得到9.9分6.9篮板,已进入深圳队的常规轮换。更重要的是,他的表现引起了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的注意,进入了中国男篮16人集训名单。我们都知道,在红、蓝两队合并之后,能进入中国男篮集训名单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毫无疑问,在跟沈梓捷的竞争中,朱荣振已经落后了。

  按照山东西王男篮原本的计划,本赛季要给年轻球员较多的出场时间。在上赛季打不上球的队员中,朱荣振年龄最小,身体天赋最好,可塑性最强,被视为重点培养对象。本赛季前6轮,他的确得到了不少机会,场均出场时间超过了10分钟,有两场球得到了12分,有一场抢到了9个篮板。但是,最近的9场比赛,他有3场没打,其余6场发挥也一般。

  本赛季一周三赛,竞争惨烈,一城一池的得失都会影响到球队整个赛季的命运。在年轻球员的使用上,绝大多数教练员都不敢冒险。毕竟,老队员更值得信赖。况且,山东从来就不缺大个,内线的竞争超过其他位置。在这种情况下,朱荣振只能一点点争取机会,用自己的表现逐步打动教练。

  记者 马宏观

(责编:大黑牛)
朱荣振CBA山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