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评本赛季CBA经典语录:大郅痛批年轻人弊病

鲁媒评本赛季CBA经典语录:大郅痛批年轻人弊病
2018年11月25日 10:16 CBA综合
大郅在比赛中指挥 大郅在比赛中指挥

  来源:山东商报

  在中国篮坛,说到李春江拿了多少个冠军,可能没有多少人能随口给出答案,可是要说李春江给人留下的最具代表性的语录,不少球迷或许能脱口而出:上腿!没错,语言的杀伤力就是这么强大。本赛季CBA前15轮结束,亦出现了不少精彩语录。

  拜佛

  要么就运过去上篮,要么就在这投篮,你别给我“拜佛”,“拜佛”很尴尬,有人跳吗?可兰白克就在后边,别“拜佛”,正常投你的。每次一晃,自己重心也没了!

  ——八一主场不敌新疆,有队员在比赛中“拜佛”,王治郅当场予以指正。

  点评:按照大郅对篮球的理解和独特的江湖地位,他这话说得没毛病。“拜佛”是不少NBA小个后卫的绝技,以克里斯·保罗为代表,经常利用这一逼真的假动作过人。对于这一超高难度的假动作,若只学到了皮毛,万不可在比赛中运用,搞不好就弄巧成拙。

  坏动作

  我出道就以防守为主,主要防守对方的小外援,这些动作不是我一出道就会,跟外援对抗一般都是我吃亏,一些外援的小动作、脏动作也特别多,只是他们比较贼,做得比较隐蔽,也很少被裁判抓到,我是在跟他们对抗中慢慢学到的,有时候一着急也就使上了。

  ——天津队长孟祥龙谈自己的“小动作”

  点评:此前,孟祥龙有“CBA鲍文”之称,坏动作比较多,杰特、李根、翟晓川、周琦等人都遭到过他的暗算,一度被球迷列为CBA“四大恶人”之一,视为反面典型。本赛季荣升天津男篮队长的孟祥龙,“改邪归正”,在心态方面比之前好了很多,不为自己的过去开脱,说明他已走上成熟。毕竟,这个圈子就那么大,大家都靠手艺赚钱,动歪脑筋的事儿不能干。

  一号位

  张辉受伤以后,一号位上就只有王汝恒,张庆鹏更适合在二号位上,外线人员轮转这一方面,确实面对很大困难,我们也在想尽办法调整,把人员潜能发挥出来。

  ——山东不敌广州,吴庆龙道出无奈

  点评:一号位是球队的“大脑”,类似于足球场上的10号。若没有一名优秀的后卫进行调度,比赛就会很难打。山东西王男篮本赛季的小外援古德洛克,是一名二号位球员,偏重于个人进攻,组织、串联并非他的特点。相比之下,上赛季效力于山东的劳森则是货真价实的一号位。球队阵容中没有称职的“指挥官”,加上人手紧张,着实难为了吴庆龙。

  爸爸去哪了

  今天早上,女儿问我“爸爸去哪里了”。我告诉他,爸爸去训练了,他很忙,忙到没有感恩节假期。是的,这个笃信“行动胜于雄辩”的男人一直信守承诺。

  ——前国手孙悦的妻子陈露在社交媒体上大发感慨

  点评:北京首钢势如破竹,取得9连胜,这时候已没有人想起孙悦。去年夏天,孙悦本可以与首钢俱乐部好聚好散,可是双方的姿态都极为强硬,孙悦方面甚至向首钢俱乐部发出了律师函。首钢即便每年白给700万,也要铁心废掉孙悦,可见管理层的决心有多大。两个赛季不打球,对于已经33岁的孙悦来说,影响是全方位的。2019年夏天,恢复自由身的孙悦,已不可能像当年那样抢手。 记者马宏观

(责编:大黑牛)
王治郅八一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