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主场战弱旅还是输!北控急需新面貌

京媒:主场战弱旅还是输!北控急需新面貌
2018年11月23日 17:22 CBA综合
北控主场不敌同曦 北控主场不敌同曦

  来源:北京晚报

  杰克逊的3分球13投1中,兰多夫的罚球10罚3中。两位外援的发挥失常让北农商行队以110比117输给了南京同曦大圣队,送给对手赛季首个客场胜利的同时,北农商行队也遭遇了赛季五连败。

  北农商行队本赛季目标定在冲入季后赛,但开局不佳。2胜7负后,张德贵替换丁伟,成为球队的主教练。张德贵上任第一场,北农商行队击败强大的上海队,原以为这场胜利将迎来转折点,可此后再无胜绩。本轮之前,北农商行队遭遇四连败,客场分别输给福建队、苏州队和青岛队,而主场也输给了苏州队。在世界杯窗口期休战前,北农商行队主场迎来了南京同曦队,也迎来了取胜的最好机会。此战之前,同曦队的胜场仅比北农商行队多一场,而且全是主场取胜。此前的7个客场,同曦队吃到了7场败仗,客场至今未有胜绩。从心理上,北农商行队应有自信。然而,同曦队一开场就反客为主,外援约瑟夫·杨接连命中两记3分球 ,于长春也命中一记3分,当约瑟夫·杨命中第三记3分,同曦队取得14比7的开局,其中有12分都是来自3分球。随着同曦队进攻效率下滑,北农商行队借机缩小分差,后换上场的兰多夫打出了近来最佳状态,北农商行队以22比30结束首节。第二节兰多夫送出一记超远3分球,并连续在内线强打得手,帮助北农商行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第二节比赛,全队共拿下28分,“白魔兽”个人就砍下了其中的15分。遗憾的是兰多夫罚球实在是大失水准,全场10罚3中,命中率仅有30%,可以说是业余水平。即便如此,北农商行队还是在第三节尾声首度取得了领先。相比之下,北农商行队的第一得分手杰克逊不在最佳状态,特别是擅长的3分球手感不佳,半场结束他仅得到12分,3分球6投1中。全场比赛,他的3分球13投仅1中,命中率仅8%,创下了个人赛季3分命中率新低。

  末节两队比分胶着,约瑟夫·杨的发挥比杰克逊更胜一筹,再次展现出了自己非同寻常的得分能力。首节比赛,约瑟夫·杨10投6中,贡献15分,帮助球队占据主动。末节决胜,砍下18分,将胜利牢牢攥在手中。全场比赛,约瑟夫·杨打满48分钟,32投18中,其中3分球9投4中,砍下51分4篮板3助攻。在近4场比赛中,同曦队的这位小外援已经三次贡献50+,助球队斩获3胜1负的好成绩。外援的发挥决定了球队的命运,同曦队最终获胜。

  本场比赛中还出现了花絮:第一节北农商行队一度出现了4打5的局面。双方对此都毫无察觉,是裁判发现后才叫停的比赛。在裁判的提醒下,北农商行队立即叫上了一名球员,才补齐了场上阵容。无论是兰多夫的罚球,还是杰克逊的3分球,以及4打5的“乌龙”,出现这些情况都是不应该的,北农商行队在细节上还有许多提高的空间。在世界杯窗口期休战之前,北农商行队的战绩定格在了3胜12负,后面的比赛应该拿出新的面貌,做出改变。

  本报记者 陈嘉堃

(责编:大黑牛)
北控CBA杰克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