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力挺恩师:王非曾给我很多支持 山西变化大

杜锋力挺恩师:王非曾给我很多支持 山西变化大
2018年11月22日 22:55 新浪体育
王非与杜锋握手 王非与杜锋握手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广东队坐镇主场迎战山西队。赵睿因伤缺阵,易建联砍下30分8篮板,最终6人上双的广东以137-115大胜山西,豪取15连胜,山西则遭遇5连败。

  尽管球队拿下了十五连胜,值得庆贺,但杜锋的言语之中没有胜利的喜悦,有的都是对对方主教练王非的敬意和感谢。

  “不管是我的球员时代,还是教练时代,王非指导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他是第一次把我挑选到国家队的教练,并由此开启了我在国家队的运动生涯。”2001年,正是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王非一眼相中了身材消瘦的杜锋,把他挑到了国家队。杜锋也是从那时开始了他的国家队生涯。对于王非教练的知遇之恩,杜锋非常感激。在各种场合也是多次提及。赛场上,大家是对手。但场下,杜锋依然不会忘记恩师的身份。

  事实上不仅是当年的国家队生涯里,王非对杜锋杜锋诸多提携,直到他后来退役,成为教练员,也得到了王非的帮助,“从事教练员工作的时候,王非指导也一直给了我很多支持。”

  尽管今天赢得了和王非的比赛,但他一直在为他的恩师说话,“大家看到,在不久前与山西的客场比赛之后,只隔了两天的时间,主场又迎来山西的比赛,他们的队伍已经有很大的变化,在上半场给我们制造了很多的麻烦,这体现出教练员对一支球队的调控能力。所以在今天,我相信我们给全国球迷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在CBA漫长的岁月里,曾发生过很多动人的故事。他们可能是昨日的师徒,今日的对手。他们抑或是昔日的对手,如今的战友。场上的故事因为竞争而火光四溅,而场下的故事因为情义而令人回味。

  (晴天)

王非杜锋国家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