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队正发生大变化 他们的目标就是季后赛

吉林队正发生大变化 他们的目标就是季后赛
2018年11月20日 23:19 CBA综合
吉林队 吉林队

  来源:新文化体育之家公众号

  如果你是吉林东北虎球迷+英格兰队球迷,11月18日晚一定是幸福的。先是十四个赛季只进入过一次季后赛的吉林东北虎终有野性,继客场击败卫冕冠军辽宁后,当晚又击败了深圳。后是参加欧洲国家联赛的英格兰队击败克罗地亚,继2018年世界杯后,再次进入世界大赛四强,让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降级”,英格兰球迷奔走相告“三喵”终变“三狮”。

  四连败期间已经让球迷心凉了半截

  对于吉林东北虎队而言,本赛季季后赛的名额是12个,这意味着他们重返季后赛的希望更大了。不过,一直作为联赛中下游球队的他们来说,完成这个目标并不易。赛季开局的第4轮到第7轮的四连败已经让球迷的心凉了半截。尤其是第6轮,主场面对此前五连败、主教练下课的北控队,东北虎主场居然输给对手15分,这场失利尤其让让东北虎球球迷感到季后赛难道是奢望?其实,第8轮击败四川结束连败后,原本以为东北虎将会遭遇新一波的连败,可他们却不断给我们惊喜。

  看赛程,第9轮客场对阵辽宁,第10轮客场对阵新疆,第11轮主场对阵广厦,第12轮主场对阵同曦,第13轮客场面对深圳。辽宁、新疆、广厦和深圳甚至都是今年联赛冠军的争夺者。原本以为五轮比赛拿下1场胜利就算是合格的。可除与广厦的比赛延期外,东北虎队四场比赛拿到了3胜1负。

  第9轮,客场击败本赛季的卫冕冠军辽宁;第10轮,客场面对上赛季的卫冕冠军新疆仅仅以2分的劣势告负;第13轮客场绝杀CBA的准强队深圳。这三场比赛东北虎绝对打出了近年的高水准,以往很多人认为东北虎到客场就是输,可从赛季第一个客场击败山西开始,给人感觉现在的球队变得韧性十足。有东北虎球迷总结为:“现在球队似乎更像是一个弹簧一样,你强大时我可以变弱,但你弱小是我就更强。”在主场击败同曦队后,东北虎队主教练王晗表示:“近些场比赛我们的助攻数都是在20次上下,这证明了我们是在打团队篮球,这也是我要求的。”在四连败时,东北虎的比赛就是外援的比赛,琼斯和兰佩肩负着球队的全部得分重任。他们在第四节不能全部出场比赛时,无法形成合力。一旦进攻效率没有保证,球队就将输球。联赛第四轮客场对阵上海时表现得极其明显。对手弗洛戴特状态不佳,国内球员连续站出来。东北虎队教练赛后坦言,关键时刻国内球员没有人站出来。

  改变在第六轮已经开始

  改变在第六轮开始。东北虎队的球队助攻数明显提升,这意味着球队不是完全在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来决定比赛。最近的七场比赛中,外援得分比重以有所下降。在前五轮中,外援得分只有客场对阵山西的比赛,他们得分比重不到球队得分的一半。最近的七场比赛中,外援得分超过球队得分一半的比赛只有三场。国内球员相比过去越重要。在球员场均得分榜单上,张彪场均11.4分,柴长易场均10.2分,代怀博场均8.2分,姜宇星场均7.9分,姜伟泽场均5.7分。他们五人场均可以贡献43.4分。不过,你不要忘了李安、崔晋铭、夏钰博也是可以得分的。国内球员可以得到50分,这对于东北虎队来说意味着什么?如今两位外援琼斯和兰佩也懂得分享球,年龄越来越大的琼斯的打法不再总是个人的千里走单骑了,场均他有6.3次助攻。兰佩场均助攻4.2次。

  “一柴二姜”是最大发现

  东北虎队现在成绩好与队员的拼劲是息息相关的。刘天意进入东北虎队多年,但一直也没有合适的定位。本赛季刘天意变成了防守悍将,出场就缠住对方的小外援。表现一直稳定的张彪不表,柴长易、姜宇星和姜伟泽是必须要重点表扬的。 来到东北虎队第四年的柴长易,三分球的命中率在逐渐提高,目前的赛季的命中是38%。在客场对阵辽宁、新疆和深圳的比赛中,他的三分球都有连续命中,这对于减轻外援的压力起了重要作用。对阵老东家辽宁,他的三分球甚至达到了11中6。

  本赛季加盟球员的“二姜”都是第一年打CBA比赛,姜宇星的得分能力最近倒是没有太多机会展现,不过积极的防守让他赢得了超多的上场时间。兰佩场均出场36.9分钟,而姜宇星和琼斯的出场时间并列全队第二,为场均33.8分钟。更为重要的数据是姜宇星场均贡献2.5次抢断,这一数据是全队最高,联盟整体排名第五,同时也是国内球员中最高的。

  国青队的主力后卫姜伟泽完全是让外界惊叹的。联赛第7轮主场对阵深圳的比赛中,他中投2分,这是他CBA职业生涯第一次得分,三分球一次都没有打中。接下来对阵辽宁,他三分球5中3。对阵新疆,三分球10中5。对阵同曦,4中3。对阵深圳又是4中3。现在CBA的官方数据给出姜伟泽的三分球命中率为52%。其实,如果不是主场对阵深圳的比赛三次出手都未能命中,他的命中率还将进一步提高。 只有18岁的姜伟泽拥有一颗大心脏。18日晚对阵深圳的比赛,深圳疯狂反击,姜伟泽作为后卫带球,居然出现走步违例。裁判判罚后,他也懊恼地责备自己。此时,很多教练会将关键时刻出现如此低级失误的球员换下,可王晗选择信任他。在比赛剩下5.7秒时,姜伟泽漂亮分球到篮下,兰佩上篮绝杀对手,这是对信任的回报!

  目前少赛一场的东北虎排名是第11位,这是一个能进入季后赛的排名。

吉林队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