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场0分下半场19分 拉锯战真没人跑得赢郭少

上半场0分下半场19分 拉锯战真没人跑得赢郭少
2018年11月20日 22:20 新浪体育
郭艾伦下半场及时爆发带队取胜 郭艾伦下半场及时爆发带队取胜

  2018-19赛季CBA第14轮,辽宁最终以99比96客场击败深圳,收获三连胜。全场比赛,郭艾伦出战32分钟,在上半场1分未得的前提下,下半场独取19分,此外还送出2个篮板和5次助攻。梦游半场,疯狂半场,今夜的郭艾伦,依旧是左右辽宁胜负的晴雨表。

  第二节刚开场,郭艾伦在防守于德豪时阻挡犯规——这是已经是他全场第3次个人犯规了,早早陷入犯规危机,导致他很快就被换下,出场时间受到影响的同时,更令他无法在场上全身心投入。整个上半场,郭艾伦仅仅投了两个三分球,全部偏出。

  郭艾伦饱受犯规困扰,辽宁队的整体进攻陷入停滞,整个上半场只有哈德森有三分球入账,全队投篮命中率不足五成,仅得41分,远不及平时的进攻效率。

  庆幸的是,下半场刚刚拉开帷幕,郭艾伦就强势反弹。第三节还剩10分43秒,郭艾伦接到哈德森的传球后稳稳命中三分球,终于“开和”。随后他又在反击中直杀篮下,面对三名防守球员的围堵强攻得手。连拿5分之后,辽宁终于稳住阵脚,终于拉开了抢攻的序幕。

  属于郭艾伦的最高光时刻出现终场前3分44秒,当时辽宁85比86落后,深圳队在伯顿率领下打出一波波疯狂进攻,形势岌岌可危。关键时刻,郭艾伦站了出来,他在左侧45度角再中一记三分球,将比分反超至88比86。更重要的是,辽宁就此起势,胜负的天平也逐渐朝着他们倾斜。最终,他们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客场挑战深圳,正如主帅郭士强赛后说的那样,对手是很强的球队,辽宁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事实证明,这的确是一场恶战,这两支全联盟进攻火力最旺的球队,得分均未破百。肉搏战之中,往往就是超级球星主导比赛的走向。辽宁队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拥有郭艾伦,拥有一个在关键时刻能像外援那般持球强攻的勇士。第三节8分,第四节11分,郭艾伦用这样的表现帮助辽宁渡过难关。

  这就是现在的郭艾伦,哪怕在某些时刻发挥欠佳,他也能用最短的时间自我调整,并在关键时刻带来惊喜。越发全面,越发成熟,这似乎已经成为贴在他身上的标签,而辽宁队也在这样的郭艾伦率领下,高歌猛进。

  (JOE)

(责编:大黑牛)
郭艾伦辽宁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