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天才女篮国手身高164 被誉为女版赵继伟

18岁天才女篮国手身高164 被誉为女版赵继伟
2018年11月19日 11:24 新浪体育
李媛 李媛

  山东蓬莱赛区 王娟、李广业报道:11月10日晚,2018-2019赛季WCBA联赛常规赛第九轮,山东西王女篮主场对阵浙江稠州银行女篮,首次在山东西王女篮主场蓬莱赛区亮相的4号队员烟台籍姑娘李缘让人印象深刻。留着一头假小子头型的李缘速度快,突破能力强,尤其作为一名组织后卫,她头脑清晰,意识出众,本场比赛李缘掌控球队节奏的能力和传球视野都让人眼前一亮。

  对于绝大多数球迷来说,李缘是一个陌生的名字。李缘出生于2000年,今年2月被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破格提拔进了国家队,成为了中国女篮里唯一一名00后球员,并很快成为中国女篮的首发控卫,在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李缘在决赛中首发出场,帮助中国女篮时隔八年重夺亚运会冠军,而在之后的女篮世界杯中,李缘的表现依然耀眼。

  干净利落的短发,1米64的个头,刚刚年满18周岁,连WCBA都没打过的首发……作为一只“国家队菜鸟”,李缘在国家队以及国青队展示了巨大的天赋。2018-2019赛季WCBA联赛李缘首次代表山东西王女篮征战WCBA,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这对李缘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她和王思雨的国家队后卫线配置成为山东西王女篮最大亮点。

  李缘也对自己充满了期待,“这是自己的第一个赛季,通过国家队这大半年的磨炼,自己也稍微适应了这种高强度的比赛,新赛季还是希望自己能发挥训练水平就好,能够帮助球队取得更好成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