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青岛输广东不伤士气 遇软柿子要狠狠捏

鲁媒:青岛输广东不伤士气 遇软柿子要狠狠捏
2018年11月18日 10:05 CBA综合
半岛都市报截屏 半岛都市报截屏

  半岛都市报记者 杜金城

  结束了客场之行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已经于11月17日返回青岛。18日晚,他们又将主场出战,对手是与他们战绩相同的北控男篮。从战绩与实力上看,北控队算得上是青岛队近期遇到的比较弱的一个对手。主场面对弱旅,青岛队理应拿到一场胜利。除了提升战绩排名以外,也为打好下面两个主场比赛开个好头。

  此前的客场之行,青岛队取得一胜一负的成绩。他们先是在成都战胜了曾经的冠军球队四川队;此后在东莞客场负于“八冠王”广东队,这样的成绩达到了教练组出征前的预期要求。从比赛中可以看出,青岛队已经逐渐走出了赛季初连败时的低谷,队员在场上表现出的精气神让球迷感觉眼前一亮。即便是客场负于广东队的比赛,青岛队在第三节也一度抹平两位数分差还反超了对手,最终只是因为细节处理方面的差距而兵败广东。

  负于广东队这样的联盟豪强并不会影响青岛队士气。毕竟,这支广东队在新赛季还未遭遇过败绩,已经成为夺取总冠军的最热门球队。倒是与这样的对手交锋,让青岛队的队员找到了差距,也明白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对方的速度给了我们很大冲击,我们要学习广东队的这种冲击速度。”主帅范斌赛后分析道。

  17日中午,青岛队从东莞启程,先是乘坐大巴赶到深圳机场,下午乘坐飞机飞回青岛。一路舟车劳顿,抵达青岛已经是傍晚时分。考虑到第二天就要进行与北控男篮的比赛,教练组一再叮嘱队员们注意饮食和休息。

  北控队目前的成绩与青岛队一样,同为3胜9负,排在联赛倒数第三的位置。并且从实力上看,北控的国内球员几乎没有太有名的球星,倒是两名外援值得青岛队好好研究一番。特别是他们的小外援皮埃尔·杰克逊,他目前以场均44.8分排在CBA个人得分榜的第一位。并且,这个小后卫每场比赛还能抓下6.2个篮板、贡献9.3次助攻。可以说,杰克逊就是北控队输赢的晴雨表。球队新赛季赢下三场比赛,全部都是在杰克逊大爆发的前提下取得的。比如客场击败实力不俗的吉林,“东北虎”全场7人得分上双,但杰克逊一人爆砍58分。所以能否限制住杰克逊的发挥,将是青岛队能否赢得比赛的关键。此外,北控队的大外援兰多夫也具备很强实力,他也许能够限制住青岛队的大外援约翰逊的发挥。最近几场比赛,约翰逊是青岛队主要的进攻发起点,一旦他被对手看死,青岛队需要找到新的进攻“发动机”。

  与北控队的比赛是青岛队连续三个主场的首场比赛,在这波“三连主”的赛程中,青岛队将接连与北控、首钢和上海队交手。综合来看,这三支队伍都不算联盟的顶级强队,青岛队应该抓住主场机会,尽可能提升自己的战绩。毕竟联赛刚刚开始,青岛队想要完成冲击季后赛目标就必须打好与水平相当球队之间的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