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连胜又怎样?雅尼斯:我只关心明天几点训练

7连胜又怎样?雅尼斯:我只关心明天几点训练
2018年11月18日 08:41 CBA综合
雅尼斯 雅尼斯

  昨晚进行的CBA常规赛第13轮,北京首钢男篮凭借下半场的出色表现,以99比83战胜江苏队,将连胜纪录扩大至7场。

  比赛 下半场定胜局

  江苏队开场连得5分,首钢队则外线手感不错,由王骁辉和张才仁先后命中三分,以8比7反超。两队此后展开拉锯战,分差一直不超过3分,首节战成28平。首钢队第二节开始连得8分拉开差距,但江苏队随即打出7比0,并在还剩2分半钟时实现反超。杰克逊最后42秒一记三分和2次罚球,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时以51比50保住领先。

  首钢队以7比0展开下半场,并依靠汉密尔顿的得分首次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第三节中段有近3分钟时间两队都没有得分,首钢队依靠防守成功限制住对手,带着10分优势进入末节。江苏队末节打了3分多钟才有得分,首钢队前半节打出11比4,进一步巩固优势。还有3分半钟时,“95后”球员得到锻炼机会,对手提前“缴械”,胜负提前分出。

  出彩 张才仁有亮点

  从上半场的胶着场面,到第三节将对手得分压缩至13分,雅尼斯认为是防守端的提升最终制胜:“问题出在上半场,大家没有协防,挡拆也防得不好,进攻太黏球,没有节奏。在更衣室讲话之后,回到我们强调的防守原则,回到计划好的道路上。通过防守成功才有机会打反击,多分享球的做法使得我们找到更多的空位机会。”

  张才仁昨晚出战32分钟,8投6中,拿下赛季最高的14分。雅尼斯认为,弟子进攻效率的提升得益于进攻方式变得更简洁。另一方面,小伙子也持续在防守端做出贡献。作为主要盯防小外援的队员之一,将斯隆的得分限制在13分。他坦言,这波连胜也让自己积累了不少防守经验。“最主要的就是专注力,去按照教练的意图防对手的特点,同时依靠我们的协防和轮转。”张才仁透露,自己也会主动看录像,研究对手。

  首钢队下周又将踏上客场之旅,带着7连胜的势头,全队表示不能松懈。“明天训练几点开始?我现在只关心这个。”雅尼斯说道。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