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尼斯:年轻人攻防都打出了特点 他们赢得信任

雅尼斯:年轻人攻防都打出了特点 他们赢得信任
2018年11月16日 17:29 CBA综合
北京队主场战胜八一 北京队主场战胜八一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北京首钢主场以91比80战胜八一男篮,取得六连胜。客观上讲,无论整体实力还是近期状态,首钢都要优于对手,因此收获六连胜在情理之中,这是首钢队团队篮球的又一次胜利。而更让人高兴的是,王旭、张卓、塔瑞克这些年轻选手在球队遭遇伤病困扰时的出色发挥。

  本赛季,王治郅出任八一队主教练,让球队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联赛至今,八一队已经赢了3场球,追平了去年整个赛季的成绩。由于规则限制,面对八一队时,首钢队外援使用采用4节4人次,这也就要求队中的本土球员承担更多责任。比赛中,两队同时将精力主要用在防守上,得分效率都不高。半场结束,首钢队46比35领先。虽然八一队在末节尾声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首钢队稳住局面,顺利拿下了胜利。全场比赛,首钢队11人出战10人得分,除朱彦西(14分钟)外,其余10人全部至少打了20分钟,唯一没有得分的刘晓宇也送出了6次助攻。

  由于单外援出场,首钢队要起用更多轮转球员,张卓、王旭、塔瑞克这些小将都有着不错的发挥。王旭出场21分钟,5投4中拿下10分和2抢断,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得分上双;张卓贡献了7分5篮板2助攻,塔瑞克则拿到赛季最高的6分。

  “年轻队员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自己的特点。时间会是他们的朋友,假以时日,这些小将会打出自己的未来。”赛后,雅尼斯说,“我们经常跟年轻球员说,当机会摆在你们面前的时候要能抓住。这些小将要时刻绷紧自己的神经,职业体育就是这么残酷,机会稍纵即逝。很高兴看到他们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并打出这样的表现,这也让我未来更有信心给他们出场机会。”

  打出优异表现的王旭依旧腼腆,“没想到自己能打出这样的表现,教练也跟我说要保持专注,所以每分每秒我都准备着。身为后卫我还是要在组织串联这方面提升,多看AJ(杰克逊)和晓宇的比赛,多学习。”杰克逊也为王旭的发挥点赞:“我们俩一直有互相发短信,还会发录像研究比赛,我的训练师也带他练。我告诉他处理球不要着急,多观察再做出决定,他做到了,减少了失误,将比赛提升到了更高的水准。”

  本场比赛,方硕、常林等伤员都坐在场边观战,其中,常林已进入康复后期,有望最早复出,他现在每天要去两个康复机构,进行6个小时的康复治疗。待伤员逐渐回归,首钢队的实力将进一步加强。

  本报记者 陈嘉堃

  本报记者 刘平摄

(责编:大黑牛)
北京八一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