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别再想念杰特了 "好运哥"现在很好!

鲁媒:别再想念杰特了 "好运哥"现在很好!
2018年11月16日 17:12 CBA综合
古德洛克状态越来越好 古德洛克状态越来越好

  来源:济南时报

  昨晚,山东西王男篮客场以113:105复仇福建队,豪取四连胜,前12轮出人意料地取得了8胜4负的佳绩,令人惊喜。而更让人欣喜的是“幸运哥”古德洛克本场比赛最后一节挑起了大梁。

  时至今日,山东男篮时常还会听到这样的言论:“古德洛克是真不行,换XX来都比他强一百倍。”这里的XX,包括前任劳森,甚至还有35岁的杰特。作为昔日山东男篮的功勋外援,杰特尽管已经离开三年了,不少球迷依旧盼他回归。对此,古德洛克并非一无所知,他抓住了留队的机会,当然也想抓住球迷的心。昨晚,面对摇身一变成为福建外援的杰特,古德洛克动起了真格,全场三分球6投5中砍下35分,在只拿到9分的“情敌”面前好好炫耀了一把。或许,山东球迷该忘掉那些旧爱了,如果已经遇到足够好的新欢……

  他让球迷忘掉了“旧爱”

  自从加盟山东男篮以来,古德洛克的日子就没消停过,球迷更换小外援的呼声不绝于耳,一度令俱乐部也十分头疼。然而,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高层最终做出决定,再给他多一点时间,以及多一点信任。或许,球队的支持态度让小古感受到了“温暖”,从那之后,他打球变得更加积极,也变得更加自信了。这一次,当对面站着山东昔日功勋外援杰特时,古德洛克彻底爆发了,全场贡献35分5个篮板4次助攻,当末节双方陷入胶着时,正是他的一次次投中三分,才将胜利天平拉向山东这边。赛后,连主帅吴庆龙也对他赞不绝口:“他打得一场比一场好了,当莫泰五次犯规地时候,他勇于担责,我希望他今后也能继续这样的表现。”

  球场另一边,杰特看着古德洛克玩撒了欢儿,心里不知作何滋味。尽管离开山东有三个赛季了,但每次对阵老东家,杰特也特别爱动真格。然而现实是骨感的,杰特再一次在老东家面前“演砸了”,主场的篮筐上面就像盖了盖儿,杰特从前最拿手的三分球,8投0中,9分的得分也创下加盟福建队的新低。从上场大杀四方到本场突然萎靡,杰特是廉颇老矣还是心态失衡所致?答案恐怕无人知晓。

  再给小古多一点耐心

  朱砂痣,最终还是成了蚊子血。其实,不知不觉间,杰特已经是35岁的“高龄”了。作为山东男篮历史上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杰特总共为山东效力4个赛季,他的大局观和敬业精神堪称外援之典范。所以,尽管他离队已久,但依旧让无数山东球迷为之怀念,每次杰特做客济南,都会受到主场球迷的超高礼遇。本赛季之初,与天津男篮合同到期的杰特,并未获得CBA的新合同,直到福建男篮小外援突然受伤,杰特才重返CBA担任救火外援。对阵山东之前,杰特刚在北控头上砍下39分8个篮板11次助攻,大有焕发第二春之势,更令山东球迷心痒不已。然而,现实给了球迷们沉重一击。昨晚的比赛证明:杰特已经不再是当初的杰特了,至少他已经不再适合山东男篮。

  目前,山东男篮取得四连胜,球队核心莫泰尤纳斯居功至伟,古德洛克的发挥同样不容忽视。最近三场比赛,古德洛克得分都在20+。此役在莫泰早早受五次犯规困扰时,古德洛克在末节挑起大梁,这样的场景在本赛季并不多见。一方面,是主帅吴庆龙对他越发信任,另一方面,也是他依靠自己表现争取来的。当然,如今古德洛克的表现还并不能令所有人信服,他依旧会“时灵时不灵”,但还是让人看到可喜的进步。球迷与其再对杰特念念不忘,不如多给古德洛克一点时间和耐心,这样对他或许更加公平。

  记者 郭吉刚

(责编:大黑牛)
山东古德洛克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