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抵天津赶上坏天气 大秋下飞机赶紧买口罩

广厦抵天津赶上坏天气 大秋下飞机赶紧买口罩
2018年11月16日 08:32 CBA综合
胡金秋 胡金秋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今晚,浙江广厦男篮将在客场迎战排名垫底的天津队,这是球队自上周日险胜青岛队之后的首场比赛,四天没打比赛的广厦状态究竟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因为天气原因,吉林队滞留乌鲁木齐,导致CBA常规赛第11轮吉林主场迎战广厦的比赛延期。而官方消息发出时,广厦男篮已从青岛飞抵长春,并入住了下榻的酒店。次日,广厦男篮只好借用吉林队的主场进行训练,保持身体状态。周二的比赛被延期后,广厦意外地收获了长达4天的“小长假”。万物皆有利弊,一方面缓解了球队连续客场作战的疲态,另一方面太长时间没有实战球员可能会丢失了状态。

  周三下午3点,广厦男篮抵达天津,落地后灰蒙蒙的天空笼罩大地。此番客场之行,从温暖湿润的南方到天寒地冻的北方,让多名球员感觉身体不适,胡金秋赶紧在机场买了个口罩,走出机场大厅时也立刻拉上了羽绒服的拉链,保持“戒备”状态。

  “加速啊,都加速啊!什么是加速跑?”回到酒店放下行李,广厦男篮就冲向了球馆,主教练李春江大声喊着,让球员们全速奔跑,不要忘掉比赛的感觉。几趟下来,球员们个个气喘吁吁。当天晚上,天津队客场对阵广东队,球员们也都留守在房间里观看比赛。

  “小长假”这四天,广厦的主题就是“练”。昨天下午,球队又如约出现在球场上,教练组针对天津队的技战术特点进行了分析,并向球员灌输了防守策略。虽然天津队排名垫底,但从广厦的备战来看还是格外重视,教练组不希望球员因为赛程的临时调整而“歇大了”,丢掉了状态。

  联赛前十轮,广厦取得了9胜1负的傲人战绩,高居积分榜第二,仅次于全胜的广东队。昨天CBA联赛也公布了本赛季首月的两位月最佳球员得主,分别是来自浙江广厦的胡金秋和上海队的外援吉默·弗雷戴特。胡金秋在登场的10场比赛中场均能得到19.1分8.2篮板1.5抢断,今晚收获月最佳球员的他能交出怎样的成绩单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