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憋着的那口气出来了 青岛迎来又一挑战

鲁媒:憋着的那口气出来了 青岛迎来又一挑战
2018年11月14日 13:38 CBA综合
青岛队能否拿下赛季客场第二胜? 青岛队能否拿下赛季客场第二胜?

  来源:青岛晚报

  今晚,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客场挑战四川男篮。都说蜀道难,想赢球就不能怕困难。在CBA,四川队的主场向来不好打,就看青岛男篮的将士们能不能顶住压力,克服苦难,赢得胜利。

  前一轮经过加时击败浙江稠州,国信双星男篮走出连败泥淖。不过,紧接着他们就在上一轮迎来更强大的对手浙江广厦。广厦这几个赛季都位列积分榜前列,上赛季还打进了总决赛,整体实力自然更胜一筹。不过,走出连败阴影的国信双星男篮明显拥有了比以往更强的斗志和韧性,尽管首节落后,但此后不断追分,与广厦队僵持到了最后,关键时刻,浙江广厦还是展现出来经验优势,他们很好地把握住了几次关键进攻,而青岛男篮则有两次进攻没有处理好,一次传球被抢断,一次被逼到仓促出手,分差也就此再被拉开,青岛队最终以6分的分差落败。输球令人遗憾,但从过程来看,青岛男篮打得确实比之前更有精气神,特别是本土球员一改之前的低迷状态,翟逸、王庆明、许家晗、焦海龙都有不错的发挥。

  连败终结的时候,主教练范斌曾经说,球队就是憋着一口气出不来。现在这口气出来了,球队的未来值得期待,但面临的困难也显而易见。今晚,与四川的比赛是对青岛男篮的又一次考验。四川男篮曾经奇迹般获得过CBA总冠军,但在没有了三外援优势后,他们的战绩也迅速滑落。本赛季,四川男篮至今3胜7负排名积分榜第17位,比2胜8负的青岛男篮好不了多少,特别是近期他们还遭遇了四连败,所以这场比赛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在主场获胜。

  四川男篮的头号得分手是小外援富兰克林,对于这名外援球迷们都不陌生,他已经效力CBA多年,技术全面,本赛季场均可以砍下38.7分9.1个篮板7.4次助攻,状态依然出色。大外援汤普森场均能贡献22.2分12.8个篮板。四川队的本土阵容并不出色,没有一人得分上双,最高的是场均9.9分的前锋陈辰,老将孟达,年轻的左朕年和黄荣奇都具备一定的特点。熟悉CBA的球迷都知道,四川主场有“魔鬼主场”之称,想在这里赢球可不容易。对于青岛男篮,这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责编:大黑牛)
青岛CBA四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