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11分6助你跟我说退役?杨鸣你认真的吗

退役?11分6助你跟我说退役?杨鸣你认真的吗
2018年11月13日 21:56 新浪体育
杨鸣这状态,谈退役还太早了 杨鸣这状态,谈退役还太早了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8-19赛季CBA第11轮,辽宁客场挑战新疆,最终以119比124惜败。全场比赛,杨鸣出战28分钟,7投5中贡献11分、6次助攻外加2次抢断。当33岁的杨鸣奋力拼杀,每球都玩儿命似的与年轻球员死磕,当他不断送出妙传、命中关键球,这样的杨队,真就是最后一季征战CBA了吗?他明显还能再打啊!

  终场前2分钟,当时辽宁110比119落后,杨鸣摘下后场篮板持球推进。刚过半场,杨鸣突然加速,愣是甩掉身边的三名防守球员后直杀篮下。身边的俞长栋高高跃起,一掌打在杨鸣的脸上——杨鸣的上篮命中,但他却倒在场边,痛苦地捂着自己的脸。通过慢镜头回放,俞长栋的手结结实实扇到了杨鸣的眼睛,但这次疑似犯规裁判并未理会。随后,主帅郭士强只能用鄢手琪将杨鸣替换下场。

  然而只是短暂的几十秒,杨鸣就再次回到场上,与队友一起全力拼杀,为了那仅存的理论希望坚持着。

  “虽然输了球,但是我对我的球员感到非常自豪,他们打得非常出色,”主帅郭士强赛后点评,“体现了辽宁精神。”

  这样的杨鸣,的确就是辽宁精神最生动的诠释。而事实上在此之前,他就不断冲击着新疆队看似坚固的防线。第三节中段,杨鸣先是在亚当斯面前命中一记三分球,随后又利用突破,连过3人上篮得手。在辽宁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杨队长站了出来,用这样的方式帮助球队稳住阵脚,更在最大限度上分担了哈德森肩上的进攻压力。

  辽宁饱受伤病困扰,郭艾伦、李晓旭已经连续缺阵两场,赵继伟、刘志轩依旧高挂免战牌,韩德君也是带伤出战,一下少了4个主力,杨鸣自然就压力倍增。此战他打了28分钟,比他赛季平均值多了接近20分钟。虽说如此,但他在场上依旧兢兢业业,如鬼魅般穿梭于对手防线,不断为队友输送炮弹。杨鸣今年33岁,他自己说过,这是他的CBA最后一季,然而以他目前体现出的竞技状态,是不是可以考虑再打几年,继续为辽宁队发挥自己的余热?

  (JOE)

杨鸣cba辽宁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