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求胜欲让晓川忘记伤病 这样的他怎能不爱

网评:求胜欲让晓川忘记伤病 这样的他怎能不爱
2018年11月12日 11:53 CBA综合

  来源:公众号“北京是冠军”

  加时赛最后,杰克逊老师的突破吸引了浙江队的双人包夹,他将球往左侧一甩,传到了翟晓川手里。晓川拔起三分出手,皮球应声入网,在比赛还剩4.8秒时,一剑封喉。

  整个加时赛,翟晓川得到了全队12分里的10分,在对方先打中“2+1”的时候,是他还以颜色,用一次“2+1”追平比分。在比赛最后,他两次接队友传球打成,为球队得到了锁定胜利的5分。

  全场比赛,晓川得到了21分,还抢到了全队最多的11个篮板,其中3个前场篮板也是全队最多,由此完全可以看出晓川有多拼。看着他的发挥,是那么熟悉,这不正是我们印象里的翟晓川么?但实际上,这个赛季对晓川来说比以往都要艰难。

  因为伤病,本赛季晓川的场均出场时间比过去的三个赛季其实略有下降,得分也是,上赛季的前9场比赛,他场场得分上双,但本赛季的前9场比赛,他打了8场,有4场得到了10分以上,我们都不知道伤病对他的影响,脚、膝盖和腰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但为了球队,晓川拼了。

  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站了出来。对同曦的比赛伤停一场之后,他火线复出,在客场对上海、广厦和浙江的这三场比赛里,他的数据几乎是翻倍增长的,对上海的6分,对广厦命中率100%砍下12分,对浙江独得21分,其中加时赛得到10分,这样的表现提升就像是开了微波炉一样速热。

  大家都知道这个赛季,首钢的困难很大。整个联赛里,仅有的四支没有什么变化的球队,分别是辽宁、广厦、首钢和八一,很多对手都在寻求改变。而且球队又在联赛开始后,遭遇了很多伤病的侵袭,但这些困难,不但没有击垮北京队,反倒是激发了球队骨子里的那种韧劲。最近这波4连胜,北京队完成了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其中包括送给广厦赛季首败,也包括今天面对浙江实现大逆转。

  比赛一开场北京队就曾落后16分之多,之前连败的浙江希望在主场用一场胜利终止连败。但他们的对手北京队,是全CBA里最有韧劲的球队之一,是最懂得如何面对逆风球的球队。过去的这10场比赛里,北京队经历了3次加时赛,并赢下了其中的两场。客场加时击败深圳,客场加时击败浙江,只有主场加时不敌上海。

  内线薄弱,又缺兵少将,为什么首钢还能够赢下强敌,实现逆风球逆转?靠的就是团结和不认输的一股韧劲。在关键时刻,所有人都拼了,就为了能够赢下一场胜利。他们不希望拼了一场,最后憋屈的带着一场失利离开球馆。

  也正是因此,我们根本看不出晓川身上还有什么伤病的影子,因为他拼了。也许赛后,他要在房间里经历长时间的按摩和康复,也许他也会感到疲劳和酸痛,但在场上那一刻,他根本不会去考虑这些,那一刻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赢下这场比赛。这也正是我们喜欢这些球员,喜欢这支球队的原因所在。

  四连胜让人高兴,但更让人高兴的是,我们熟悉的晓川回来了。将来随着伤病号一个个归队,首钢的表现会更令人期待。

(责编:大黑牛)
翟晓川北京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