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换帅首战险胜 北控不能总靠63分神迹

京媒:换帅首战险胜 北控不能总靠63分神迹
2018年11月12日 17:21 CBA综合
弗雷戴特与杰克逊惺惺相惜 弗雷戴特与杰克逊惺惺相惜

  来源:北京晚报

  换帅如换刀,刚刚更换了主教练的北京农商银行队昨晚137比136主场战胜上海队。赛前上海队排在CBA积分榜第三位,北农商队倒数第三,这场凭借外援杰克逊压哨3分球绝杀得来的胜利算是爆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比赛的焦点是杰克逊和弗雷戴特两位“得分机器”的对抗,比赛尾声他们更是上演“二人转”,两人共砍下138分。

  赛前一天,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宣布主教练丁伟因个人原因辞去主帅职位,由原助理教练张德贵接任。北农商队本赛季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但9轮过后2胜7负,与预想中有不小的差距。丁伟的辞职显然与球队开赛以来战绩不佳,特别是主场两负八一队有关。

  新教练上任只有一天的时间,阵容还是一模一样,指望球队在技战术层面发生质变是不现实的,但换帅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让球队在精神面貌上有所改善。抛开胜负结果不谈,本场比赛北农商队的专注度有所提高,战斗力自然也更强了。

  杰克逊和弗雷戴特的直接对抗算是CBA最高水平的个人较量了。弗雷戴特在CBA曾砍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73分,有过12次得分上50分。截至本赛季前9轮,杰克逊是整个联盟的得分王,场均得分42.7分。

  两人的首节对抗,杰克逊占得上风,北农商队也以25比17取得领先。第二节打了一半,弗雷戴特才得到本场个人运动战的第一分,也就此找到手感。主将的发挥影响着队友,北农商队替补景浩扬3分球4投4中,兰多夫半场就砍下20分。65比49,北农商队领先16分结束半场。

  杰克逊与弗雷戴特较量的好戏下半场正式上演,两人不断命中的3分球和突破上篮,让球迷大呼过瘾。弗雷戴特第三节单节砍下22分,杰克逊取得18分。带着11分的优势,北农商队进入末节。第四节,弗雷戴特只用1分04秒就独得8分,将分差追到1分。关键时刻,杰克逊先是助攻王征扣篮得分,随后又中3分球,缓解了球队的压力。后面的比赛就此成为这两位外援的“二人转”。在比赛还剩44.5秒时,两队打成134平。弗雷戴特又一次得分反超了比分,留给北农商队只有7.2秒的时间。关键时刻,又是杰克逊挺身而出,他命中一记压哨3分球,助北农商队险胜。

  整场比赛,杰克逊得到63分,两分球35投20中,3分球22投13中,罚球11投10中。弗雷戴特取得75分,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两分球34投24中,3分球10投7中,罚球21投20中,单是第四节就取得40分,刷新CBA个人单节得分纪录。

  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取得了胜利,但张德贵觉得自己谈不上“救火教练”,他称这是俱乐部极度渴望的一场胜利,“感谢我的球员,感谢皮埃尔(杰克逊)。弗雷戴特太优秀了,我们想了很多方法,虽然没能控制住他,但对方也无法控制我们的外援得分。”在张德贵看来,球队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抓防守和篮板球。

  北农商队取胜不是单靠杰克逊一人,整支球队都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此前罕有上场时间的景浩扬第二节3分球4投全中,全场3分球8中7,砍下22分;前几轮状态起伏较大的兰多夫半场就14中9,全场得到27分、11个篮板和4次助攻。当然,对于北农商队来说,一场胜利是远远不够的,他们还需要用时间来证明自己。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CBA第10轮战报

  广州 104:117 福建

  山东 116:93 同曦

  深圳 152:130 天津

  四川 100:111 辽宁

  八一 96:104 广东

  北农商 137:136 上海

  浙江 109:114 首钢

  青岛 109:115 广厦

  江苏 103:106 山西

  新疆 117:115 吉林

(责编:大黑牛)
北控杰克逊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