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付豪幽默对答:这月业绩怎么样?还行保本

大郅付豪幽默对答:这月业绩怎么样?还行保本
2018年11月12日 07:42 新浪体育
付豪和王治郅 付豪和王治郅

  北京时间11月11日,CBA联赛第十轮进行了部分比赛。八一队在主场苦战四节,最终以96比104输给了联赛目前唯一保持全胜的广东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八一队队员付豪一段关于输球后如何鼓励自己的话,逗笑了主教练王治郅,也逗笑了在场的记者。

  话题的起因是一名记者认为八一队今年表现不错,已经早早的赢下了往些赛季一个赛季才能赢下的球。但如果球队总是打得十分卖力,但还是输掉比分很接近的比赛,球员和球队斗志要如何保持住?

  队员付豪回答说,“这个问题以前我也会想不通,也会因为队伍输球而闹脾气。但最近想,这个就属于一个工作。就跟大家上班挣钱一样。有的这个月业绩好,有的这个月业绩不好。”还没等他说完,一边正看着技术统计的主教练王治郅已经忍不住笑了出来。

  “就像我们打球也是的,有时候打得好,有时候打得不好,你也必须得接受。因为这就是你的本职工作。我觉得就跟上下班一样,大家都遇到过。”付豪说。这时的王治郅早已是满脸笑意,他紧接着问了一句:咱这个月业绩怎么样?付豪倒也机灵可爱,立马点头回应,“这个月还行,还行!保本,保本!”惹得现场记者忍俊不禁。

  事实上,坐在付豪身边的王治郅就是“打篮球就和上班一样”的观念者。他八年前的广州亚运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就说过类似的话:打篮球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就跟上下班一样,我们只是完成我们的工作而已。

  而关于输球和斗志之间的关系,主教练王治郅也谈了自己的看法:“这帮孩子我都是看着他们长起来的,包括他们在青年队有的也是我带的,到了成年队的很多比赛我也是看着他们打的。所以跟他们在一起我们一直都在交流。”

  大郅说,“他们这些孩子们对于篮球的认知和理解,和我们那时候的人有些区别,所以我是想要告诉他们关于我们是怎么去认知的,希望他们从困境和逆境中成长起来。逆境中还是挺锻炼人的。包括在逆境中如果我们就放弃的话,我们是没有进步的。我也希望他们在这种焦灼的比赛,或者是最后的关键时刻有人能够挺身站出来。”

  和广东队的这场比赛,八一队一直表现得十分顽强,比赛场面一直非常紧张。甚至也有不少网友发出感叹:让人看到了当年军粤对战的影子。

  (晨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