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四川放弃亚外多1外援人次 反提升竞争力

辽媒:四川放弃亚外多1外援人次 反提升竞争力
2018年11月11日 09:07 CBA综合
辽篮将战四川 辽篮将战四川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报道 在遭遇了赛季首个主场失利之后,紧密的赛程没有给辽宁本钢男篮留下太多调整的时间,他们紧接着就要飞往西部迎来与四川队和新疆队的连续两个客场之旅。

  今晚7时35分,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第十轮的较量,辽宁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四川队。在本赛季的季前赛上,辽篮曾与四川队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凭借郭艾伦的出色表现辽篮击败了对方,不过这一次在常规赛中相遇,又是客场作战,想要再次战胜对手也需要球队保持专注。

  本赛季四川队在拥有“亚外”资格的情况下选择放弃使用亚洲外援,只使用双外援征战联赛,不过他们也因此获得了比其他球队多1人次外援使用的权利,可以4节7人次派出外援登场,这也意味着除了在比赛第四节中只能派出一名外援之外,其余三节比赛他们都将是双外援作战。

  正是因为这样的政策,让四川队在本土阵容非常年轻化的前提下,依旧能够在联赛中保持一个比较客观的竞争力,在开局九轮比赛过后他们三胜六负,暂时排在第15位。虽然名次看似靠后,但和自身上赛季时的表现相比已经有明显进步,而且距离季后赛边缘球队也只落后1个胜场而已。

  而从他们击败过的对手来看,其中不乏浙江、深圳这样的季后赛热门球队,甚至深圳队还是上赛季八强之一。即便是输掉的比赛中,也有几场打得非常精彩,比如上一轮客场挑战排名四强之列的新疆队,也是一直领先进入到第四节,最后时刻才遗憾的遭遇翻盘。

  从这些表现中不难看出,本赛季的四川队在放弃了亚洲外援名额后,反而提升了自身的竞争力,小外援富兰克林和大外援汤普森均有稳定的表现,而且可以为身边的本土球员创造出许多机会,这让四川队常常可以打出非常犀利的进攻,他们的场均得分能力在联盟中甚至处于中游。

  因此对于辽篮来说,想要在客场击败这个对手,首先必须集中注意力在防守端稳扎稳打,只有扼制住对方的进攻火力,才有可能在客场打开局面;至于进攻方面,郭艾伦无疑还会是球队取胜的关键角色,上一轮他的状态有所起伏,也在关键时刻犯下致命失误,不过相对于郭艾伦自己的调整能力来说,这样的情况应该不会连续发生,他在比赛第四节中提供的个人攻击依旧是辽篮最为可靠的武器。

  相信在刚刚经历了一场失利之后,辽篮众将也会积极调整他们的心态,不会再犯下上一轮时的错误,正如主帅郭士强所说的那样,只要辽篮能够保持住自身在防守上的特点,那么就有机会赢下任何一场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