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裁判制造紧张气氛考验雅尼斯小心脏

京媒:裁判制造紧张气氛考验雅尼斯小心脏
2018年11月10日 16:36 CBA综合
雅尼斯场边指挥 雅尼斯场边指挥

  来源:北京晚报

  继续客场之旅,继续残阵出战,继续收获胜利。昨晚,北京首钢队以95比91战胜浙江广厦队,打破对手本赛季的不败金身。“我为球员们感到骄傲,我的心脏到现在还怦怦直跳。”主帅雅尼斯赛后的感慨,折射出球队此战的出色表现和胜利的来之不易。

  此战之前,广厦队赛季开局保持全胜,又占据主场之利,首钢队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但或许正因为如此,首钢队反倒是心态平和,摆出牛犊不怕虎的架势,以一波10比0开局。主力阵容不整,使首钢队更坚定了以防守立足的思路,在第一节打得整体性更强,更有耐心。在首钢队的高压防守之下,广厦队首节仅有9分入账,极其失常。

  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首钢队输就输在第二节,单节让对手净胜23分。昨晚,在以9比22进入次节后,广厦队一上来就连得5分。首钢队马上暂停,避免让上一场单节崩盘的情况再度出现。但广厦队此后还是曾经将分差迫近到4分,而首钢队则咬紧牙关,没有让对手起势。半场结束,首钢队46比36领先。尽管广厦队后来又几度将分差缩小,但首钢队都适时调整,控制着局面,三节战罢依然保持10分的优势。

  如果按照前三节的走势,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的心脏不会“怦怦跳”。进入第四节后,场上风云不断变幻。首钢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拉大到18分,但广厦队通过全场紧逼打出一波14比2,又追到只差6分。

  胶着之际,裁判也站出来“制造紧张气氛”,不断观看视频回放,使比赛断断续续。距离终场还有30多秒时,裁判突然吹停比赛回看视频,吹罚了发生在20多秒之前的一次争议,然而自那之后,两队都已经各有一次得分了。最终,裁判认定杰克逊违体犯规,两队的各一次进球都不算,比赛时间重新回到还剩56秒、广厦队落后7分的状态,但赵岩昊两次罚球没进。此后,为了一个球权的判罚,裁判再次回看视频,在判给广厦队球权后,首钢队又提出挑战,继续看视频,结果还是广厦队的球权。一番波折之后,广厦队一度追到只差2分。幸亏首钢队最终稳住了局势,拿下了胜利。

  广厦队在第四节一度使用“全华班”,因为两名外援的状态都不能让主教练李春江满意。相比较之下,首钢队的杰克逊和汉密尔顿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两人合力砍下57分。特别是汉密尔顿,连续两场在进攻端迎来爆发,下半场比赛,大汉13投10中,砍下23分和5个篮板球,全场送出31分11个篮板,在广厦队反扑势头很猛的情况下,他的得分是稳定军心的关键。首钢队的另一大功臣是王骁辉。复出后,他连续两场比赛充分发挥了防守的特长,极大程度上限制了弗雷戴特、福特森这样的超级外援的得分。

  在明晚打完与浙江稠州银行队的比赛之后,首钢队将回到主场,连续迎来南京同曦队、八一队和江苏肯帝亚队。与前一段赛程相比,对手实力的降低为球队提供了调整的机会。一方面继续培养锻炼年轻球员,一方面伤员积极康复争取复出,首钢队要利用好这一段时间,为今后的征途蓄力。

  本报记者 陈嘉堃

(责编:大黑牛)
北京广厦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