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一大“磨王”!最强防守大战北京笑到最后

CBA第一大“磨王”!最强防守大战北京笑到最后
2018年11月09日 22:39 新浪体育
北京队严防死守 北京队严防死守

  2018-19赛季CBA第九轮,北京客场以95比91险胜广厦,打破后者不败金身的同时,更让广厦本赛季得分和命中率都创下新低。凭借众志成城的防守,北京愣是客场爆冷,坚韧顽强。“CBA第一大磨王”,北京队实至名归。

  先将时间拨回至首节伊始,在开场接近4分钟的时间内,广厦一分未得,北京8比0迎来梦幻开局。随后一次进攻,福特森反击强攻得手,然而随后一次进攻,当他刚刚运球起速,突然就发现,身前站着两名防守球员,内线的汉密尔顿就站在他的突破线路上。无奈之下,汉密尔顿只得被迫分球,广厦进攻瞬间停滞。

  福特森是整个CBA最出色的外援之一,本赛季至今场均能送出23.4分和12.1个篮板。然而在北京队顽强的防守面前,此役他三分球5投0中,两分球14投5中只得14分。福特森打不开局面,广厦犹如失去了最锋利的獠牙。全场比赛,广厦只得91分,本赛季最低。投篮命中率只有38.6%,本赛季最低。

  北京队其实在进攻端的表现同样乏善可陈,此役他们得到95分,比赛季平均值少了5分。之所以能在客场掀翻强大的广厦,就是依靠顽强的防守。从外线的王骁辉、刘晓宇到内线的朱彦西、汉密尔顿,每名球员都不惜一切代价防守,全速回防,全员补位,他们让广厦比赛季平均值少得了接近20分。截止到目前,广厦和北京是CBA防守最好的两支球队,前者场均丢92分,后者96.3分,而至少就本场而言,北京显然是防守更坚韧的那一个。

  “北京的防守就是跟你耗,跟你磨,每名球员都非常顽强和团结,”此役解说嘉宾杨毅感叹,“他们与很多一流强队交手都是胜少负多,关键时刻缺少超级领袖,可是任何球队想战胜他们也绝不容易,北京靠的就是跟你死磨硬泡的那种防守精神。”

  这就是北京队的可贵之处,他们也许不是目前CBA的超一流强队,可是他们依旧秉承了昔日那股顽强的竞技品质,这就是他们敢于和任何强敌掰手腕的根本因素。

  (JOE)

北京队福特森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