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分12助carry全场 现在可以叫他郭外援了吗?

27分12助carry全场 现在可以叫他郭外援了吗?
2018年11月07日 21:51 新浪体育
郭艾伦再次进化 郭艾伦再次进化

  2018-19赛季CBA第8轮,辽宁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青岛,最终以136比117大胜。全场比赛,郭艾伦出战34分钟,贡献27分和12次助攻,此外还送出3次抢断。新赛季前八战,郭艾伦七场得分上双,投篮命中率超过五成——这俨然就是绝对核心的价值体现,简直就是外援的火力输出!如今的郭艾伦,正帮助伤病中的辽宁队昂首向前,更朝着个人首座MVP奖杯全力出击。

  第四节往往是外援的天下,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哈德森是辽宁队末节的最大杀器。而在今夜,郭艾伦就像一名领袖、一名外援那样在末节贡献能量。这一节中段,凭借吉布森不可思议的手感,青岛不断迫近分差,一度仅落后8分,关键时刻,是郭艾伦率先站了出来,他连续成功突破4次,连得8分,彻底将主动权夺回到辽宁队手中。

  何止是一条龙强攻,他的投篮更是越发精准,比赛伊始,青岛队打出一波7比0的梦幻开局,而郭艾伦则用一记三分球帮助辽宁队稳住阵脚。此役他在三分线外6投3中,保持着一如既往的稳定高效。

  这就是郭艾伦的能力,这就是越发成熟的郭少所体现出的价值。过去很长时间,外界都在诟病他的投射,那他就发了疯似的练,现在的他,每场可以投进2.8个三分球,比上赛季多了整整1个。有人说他球风独,可是翻开技术统计,他56%的两分球命中率,45%的三分球命中率,实在足够惊艳,实在令队友更加愿意相信他,将球交到他手中。尤其是第四节,现在的郭艾伦绝非哈德森身边的配角,而是承担更多进攻职责。此役他在第四节出手5次,全部命中得到12分,风头甚至盖过了哈德森斩获的11分。

  “辽宁队以往过于依赖哈德森,尤其是第四节,往往是哈德森自己攻,”此役解说嘉宾霍楠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可是现在,郭艾伦在关键时刻敢于出手,让我感觉他更加成熟了。”

  过去的辽宁队,可以说是哈德森的球队,他是这支球队的魂儿,他是这支球队最致命的武器。而随着哈德森逐渐老化,郭艾伦越发展示出超越本土球员的攻击力和自信心,就像广东队的易建联一样,他也逐渐成为了辽宁队的一个“外援”。那么,他能像他的联哥那样,在本赛季就完成个人首座MVP奖杯的梦想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郭艾伦辽宁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