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比赛拿109分!上个这样打球小个子是马布里

两场比赛拿109分!上个这样打球小个子是马布里
2018年11月06日 22:06 新浪体育
亚当斯两场比赛拿了109分 亚当斯两场比赛拿了109分

  北京时间11月6日,刚刚经历了加时赛被广东男篮绝杀的新疆队回到主场,经过四节鏖战,他们以118-111击败了来访的山东男篮,获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今天的红山体育场再度为球队外援亚当斯所倾倒,他全场比赛出战43分钟,两分球13投6中,三分球12投6中,罚球19中18,拿到48分10个篮板6次抢断和8次助攻的超级数据。要知道他在前天才在和广东男篮的比赛中经历了一个加时,打了足足52分钟,拿到61分12个篮板和11次助攻。结束了和广东队的比赛后,亚当斯马不停蹄和球队坐上了返回新疆的飞机,经过了五个半小时的飞行后,几乎没怎么调整,今天又再度上演了飙分表演。三天内的两场比赛,亚当斯总共拿到了109分,场均54.5分,这个得分能力让人瞠目结舌。

  亚当斯在首节比赛并没有过多的进攻,他的爆发开始于第二节比赛中段,面对山东队咄咄逼人的追分势头,亚当斯在外线开始了他不讲理的三分表演。他的出手距离越投越远,却依然可以准确的钻进篮筐。新疆队在一度被追平比分的情况下,到了半场结束时再度建立起了13分的领先,靠的就是亚当斯半场6投6中的三分球。

  第三节比赛,亚当斯经历了短暂的低迷,三分连续5次出手不中。不过到了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新疆队还是靠着他的关键得分最终才拿下了比赛。8轮比赛战罢,亚当斯场均可以拿到38分8.1个篮板和7.4次助攻,场均得分高居CBA前三。

  两场比赛拿到100+的得分,上一个在CBA打出这样表现的小个子球员还是2011-2012赛季的马布里,那是他加盟北京队的第一个赛季,结果在季后赛遇到了拥有“裤衩”组合的鼎盛时期的山西男篮。身高1米88的马布里在系列赛G2和G3中,分别拿到52分和53分,两场比赛拿到105分,硬是靠着一己之力帮助北京队以3-2淘汰了山西男篮。

  在此之后,效力于四川男篮时期的富兰克林也曾做到两场得分过100,不过他的身高有1米96,在进攻中更占身高优势。广厦队的福特森身高只有1米80,他的得分能力同样非常有爆炸性,不过还没打出过两场得分过百的表现。

  本周五,新疆队将在主场对阵四川男篮,四川队并不以防守见长,亚当斯还能继续自己的超级得分表演吗?

  (Eric)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