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我们赢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但仍需清醒

杜锋:我们赢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但仍需清醒
2018年11月05日 00:25 新浪体育
杜锋出席发布会 杜锋出席发布会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7轮,3大主力缺阵的广东队在主场迎战新疆队。赵睿狂砍40分10助攻5篮板5抢断,孟铎最后压哨绝杀,最终广东以129-127加时赛险胜新疆,豪取7连胜。

  主教练杜锋表示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场比赛,“真的很难,但是大家做到了。在这里感谢所有到场的球迷朋友们,他们从比赛开始到结束的那一刻,一直在为我们加油呐喊助威,因为他们的陪伴,我们最后取得了这场艰苦的胜利。”

  说起这场比赛的赛前,杜锋透露了准备会的内容,“我准备会的第一点,我提的就是让大家相信自己,因为我相信他们,所以今天在场的,包括场下的所有队员,都是拼尽了全力,有几个球员拼到抽筋,大家在比赛领先和落后时,都始终没有放弃比赛。这就是球队需要的,在三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能把这场比赛拿下来,相当不容易。”

  获胜之后,杜锋也立马回到了清醒状态,“联赛刚开始,我们赢了一场非常非常精彩的比赛,但是接下来还有更多的比赛,我们还是要以平常心去面对接下来的比赛。 ”

  赵睿在本场比赛中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40分,堪称MVP级的表现。他的队友孟铎更是称赞他是CBA的“威斯布鲁克”,“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三名主力队员打不了,队里年轻队员还是居多吧。教练在赛前准备会说了,要做好一些困难的准备,然后相信自己,去拼这场比赛。输和赢无所谓,做好开会布置的事其实就够了。”尽管赢下了比赛,但赵睿表现得还是十分淡定,他积极的寻找问题,“虽然我们赢球了,但是我们还是存在很多的问题,我们可以在某些细节的方面做得更好,希望大家还是把所有精力都专注到下一场比赛吧,因为后面还有更严峻的考验在等着我们。 ”

  杜锋也点评一下年轻球员的表现,“今天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都非常拼。其实赵睿刚才也说了,比赛是赢了,其实在第一个加时开局连续领先之后,我们在防守端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年轻球员在选择上还是出现了一点小的问题。赢球肯定可喜可贺,我们今年还有很多路要走,希望大家还是要在赢球后找到自身的不足。但是刚才我说了,今天这场比赛,我真的为这帮兄弟感到骄傲和自豪。”

  (晴天)

(责编:大黑牛)
杜锋广东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