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分12篮板6助攻!比肩易建联的男人又爆发了

32分12篮板6助攻!比肩易建联的男人又爆发了
2018年11月03日 22:11 新浪体育
王哲林 王哲林

  北京时间11月3日,福建男篮在主场以114-122不敌浙江男篮。刚刚通过体测,复出不久的王哲林状态出色,出战36分钟全场比赛拿到32分12个篮板还有6次助攻的华丽数据,不过还是未能帮助球队拿下一场关键胜利,福建队的三连胜被终结。

  第四节过半时,福建队以96-104落后浙江。上半场就疯狂拿下22分8板4助的王哲林在经过了一节多的调整后又开始在篮下发威,他先是在二次进攻中将弹框而出的球点进,随后他又利用转身进攻造了浙江队防守球员的犯规,球进的同时还有加罚。可惜加罚并未能命中。

  休赛期期间瘦身成功的王哲林在篮下的速度变得更快了,脚步也更加的轻盈,浙江队眼见难以抵御他的篮下进攻连忙换上汉斯布鲁加强对他的防守。不过汉斯布鲁也不能完全防住王哲林,后者的篮下转身以及假动作非常具有迷惑性。在王哲林顶开汉斯布鲁再次篮下命中后,福建队将比分追到了104-107。无奈福建队此后接连失误,关键投篮也没能投进,错失良机。王哲林在下场短暂休息,再度上场后已经无法力挽狂澜。

  过去的三个赛季,王哲林饱受伤病困扰,不过在上赛季常规赛后半段复出后,他打出了极高的水准,最终上赛季总共出战27场,交出了场均20.2分和11.1个篮板的数据,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在数据上和易建联比肩的国产内线球员。而在经过了休赛季的瘦身以及国家队的训练后,他的状态更为出色。虽然此前因为体测未能通过而缺席了前5轮的比赛,但是从他复出后的两场比赛来看,他在没有打比赛的这段时间里保持了很好的训练状态。

  这是王哲林的第7个CBA赛季,此前的6年中他作为福建队领袖始终没能带队打进季后赛。这个赛季的福建队战绩目前非常出色,陈林坚和赵泰隆这对国产水花兄弟组合火力凶猛,再加上老将杰特的辅佐,如果王哲林之后一直能保持这样的状态,他很有希望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首次季后赛之旅。

  (Eric)

王哲林福建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