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令旭六处伤病仍在坚持 不吃止疼药无法打球

曾令旭六处伤病仍在坚持 不吃止疼药无法打球
2018年11月03日 18:06 新浪体育
曾令旭 曾令旭

  最后一节的疯狂反扑,获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对于志在夺冠的新疆队而言,这场胜利有一种久旱逢甘霖的感觉。因此,在这样一场常规赛比赛后看到曾令旭和阿不都沙拉木忘情地拥抱就非常好理解了。

  比赛后曾令旭更新了朋友圈,发出了一张膝盖上缠着冰袋的图片。很多朋友都在关心他的伤情。

  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因为地板有些湿滑,曾令旭在一次急停动作中扭伤了膝盖。虽然受伤,但他坚持到了比赛最后时刻。这根前一场在广州的情况一样,那场球,他也是在受伤后缠着绷带打完比赛的。

  如今的曾令旭,只能用伤病缠身来形容。所以,如果你知道他是带着浑身的额伤病还在坚持,那就不难理解他数据下滑的原因了。

  肩膀、手肘、膝盖……曾令旭身上这些重要的关节几乎没有完全健康的。季前赛时,曾令旭摔伤了右肩,导致他一直无法进行上肢力量训练,这也大大地影响了他在比赛中投篮和传球时做动作的完整性。“肩膀还是受限,有些角度过不去。”这是曾令旭对目前自己肩膀状况的形容。动作做不完整,自然在投篮和传球甚至运球的成功率和稳定性上会收到影响。恰恰在这种情况下,他的右肘和右侧胯也摔伤了,更加影响他在场上的发挥。加上在刚刚扭伤的膝盖和之前摔伤的左手肘关节,曾令旭是带着五六处的伤病一直坚持比赛。

  伤病带来的疼痛让曾令旭不得不靠吃止疼药维持。每场比赛前一小时左右,他都必须吃一次止疼药,这样疼痛才不会在比赛中更多的影响他。曾令旭知道,新疆队目前处于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作为球队在休赛期引进的重要球员,帮助球队责无旁贷。虽然身上的伤病让他没法达到最好的状态,但他也必须要坚持。

  这个赛季的开赛阶段,新疆队困难比较多。首先因为球队的重组,球员们和教练组还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再加上因为伤病和体侧问题在前五轮无法出战的李根和孙桐林,人员使用上也显得捉襟见肘,这也破事有多处伤病在身的曾令旭不得不带伤坚持打。

  球队的开局战绩不佳,客场作战接连输球,都使的曾令旭和新疆的队员们一样背负着巨大压力。所以,在客场完成了二十几分的逆转后,曾令旭用怒吼发泄出了胸中的闷气。曾令旭和他的队友们也希望这一场胜利能够扭转开局的不利局面,让球队可以正式向总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晨曦)

曾令旭新疆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