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换外援该倒计时了!小外已成最大短板

鲁媒:换外援该倒计时了!小外已成最大短板
2018年11月02日 16:57 CBA综合
古德洛克的表现依然没有起色 古德洛克的表现依然没有起色

  来源:济南时报

  猝不及防的惨败!昨晚,山东西王男篮客场挑战福建男篮,在对方小外援史密斯和赵泰隆两大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山东西王以92:108不敌对手,遭遇一波两连败。山东三连客首战告负,也让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蒙上一层阴影。小外援古德洛克再次陷入低迷,成为比赛输球的最大败因。山东西王男篮本赛季若还想有所作为,更换小外援已成当务之急。

  古德洛克已成最大短板

  山东西王此战输给福建,赛前恐怕没人能够想象得到。此役福建派出单外援迎战,“水花兄弟”之一的赵泰隆又伤了,本土核心王哲林刚刚通过体测复出。山东队方面,尽管张春军因伤缺阵,但整体实力还是在主队之上。然而,就是这样的一支“哀兵”,在主场打得山东男篮找不到北,在牢牢压制了三节之后,关键第四节打出“一波流”进攻,单节赢了11分,一度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轻松带走了一场胜利。这场比赛,山东内线球员尽力了,莫泰贡献25分16个篮板,一如既往兢兢业业,陶汉林进攻表现虽然有所回落,但对王哲林的限制还算不错。令人感到欣慰的是,球队外线取得不小的进步,吴楠投中5记三分球,砍下全队最高的26分,打出了加盟山东后的最佳一战,老将张庆鹏贡献14分5个篮板,依旧宝刀未老。然而,山东男篮依旧输了,双外援干不过对方单外援,原因也一目了然:全场梦游的古德洛克,表现堪称“灾难级”。

  本场比赛,古德洛克上半场9投1中,其中两分球6投0中,只拿到3分,防守几乎形同虚设,进攻端也无法带动球队,个人攻击力都近乎为零了,导致球队上半场就处于被动局面。下半场比赛,古德洛克依旧没有醒过神来,第四节再次遭到弃用,最终全场只拿到13分。古德洛克一次次的浪投,让其他球员的努力化为泡影,让山东男篮输得心有不甘。

  更换外援该提上日程了

  前六轮比赛战罢,山东男篮仅取得3胜3负战绩,目前排在第10位,这样的表现想进季后赛很悬。对此,古德洛克该负主要责任吗?不妨先看看他的一系列数据:6场比赛场均22.7分,个人得分在整个CBA排不进前20名;场均仅有2.8个篮板1.8次助攻,对于球队防守、组织、串联帮助也微乎其微。此外,古德洛克场均上场时间仅有29.7分钟,关键第四节已被证明难堪大用。在这6场比赛中,古德洛克只有在跟吉林与浙江比赛中表现尚可,其余4场难称及格,好一场坏一场的表现,在队中已经逐渐失去主帅和队友的信任。

  作为前新疆弃将的古德洛克,当初被山东前主帅凯撒看重引进,原本是想当丁彦雨航“帮手”来使用,他缺少组织串联能力,只能被当作一个单纯的投手,而且还时灵时不灵。如今的山东男篮,在丁彦雨航离开之后,急需一个强力得分点,尤其是关键时刻站出来砍分的球员,完全指望莫泰肯定不行,这种角色往往都是小外援扮演。很显然,古德洛克不适合这支球队,眼下最适合的小外援人选,莫过于泰·劳森了。据悉,山东西王俱乐部此前的确与劳森有过接触,目前双方协商到哪一步还不得而知。由于劳森上赛季与山东男篮相处得并不愉快,这或许会成为他回归的一大阻力。此外,山东西王集团接手球队之前,古德洛克合同就已经谈妥,如果更换外援必定要赔偿一大笔违约金,这也是球队有所顾虑的地方。关于更换外援的问题,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纪民尚表示现在还没定,还需要和球队沟通,希望球迷耐心等等。 (记者郭吉刚)

  ●声音

  吴庆龙(山东西王主教练):这场球我们前三节发挥还可以,主要输在第四节。整场比赛我们打得都不够凶,防守上对对方的压力不够大。比赛越往后打越困难,但我们会积极应对。

  又是一流年(网友):山东队内线囤积这么多大个子干什么?篮球比赛又不是比身高,现代篮球讲究快速的攻防和节奏变化,但山东队外线实力那么差,根本带不起来啊!

(责编:大黑牛)
古德洛克山东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