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场球3场0分场均2分 "鹈鹕名宿"还能复苏吗?

6场球3场0分场均2分 "鹈鹕名宿"还能复苏吗?
2018年11月01日 21:54 新浪体育
贺天举的状态远不能说合格 贺天举的状态远不能说合格

  北京时间11月1日,CBA常规赛第六轮狼烟再起,其中辽宁男篮在客场经过四节较量以102-119不敌浙江男篮。此役,贺天举仅仅出战7分钟,没有得分入账。

  那是在第二节开打不久,贺天举在右翼顶弧对上了身高矮了他半头的后卫江凯,等队友全部拉开之后,后者面对贺天举毫不畏惧,一个变相加起速就往里钻的江凯其实速度并不快,但还是要到了篮下很深的位置,他索性一个转身后直接勾手,在贺天举眼皮子底下命中了此球。

  防守端的表现一般,贺天举在进攻端也没有得到更好的机会,打了7分钟的时间之后他就被郭士强指导草草换下。全场下来,他仅打了7分钟,只收获了1个篮板,反观顶替他首发出战的丛明晨,则7中5得到了13分。

  本赛季开赛以来,贺天举鲜有抢眼时刻,比赛的前两轮面对山西男篮和山东男篮,他也都没有得分入账,加上此役已经有三场比赛得分封零。

  截至目前6轮战罢,他场均仅可以得到2.8分1.3篮板0.8助攻,而这样的数据也很难把现在的这个他,和在15年夏天代表鹈鹕出战夏季联赛的那个他相提并论。当初NBA球队所看中他的三分、防守能力以及可塑性,本赛季也未能达到满格,其中三分球他仅仅6投1中。

  其实,在今夏以来,贺天举在美国进行了为期6周左右的特训,在身体上更加强壮了,这也说明他在为了找回状态积极努力。不过,在赛季开始前郭士强指导曾透露,“尽管贺天举目前恢复得很好,而且夏天练得也不错,不过想恢复到最佳状态还需要一段时间,通过比赛去找感觉”。

  而贺天举之前也曾在微博上表示“我不需要证明什么更不想证明什么,只是想简简单单的把我本职工作做好,对得起自己的付出努力、对得起家人的陪伴、对得起那些爱你的人就足够了。新赛季,放开削。”

  但就目前来看,贺天举显然还没有调整到一个最佳的状态,这也不禁让球迷担心:他还能找回那个自己么?

  (一星)

(责编:大黑牛)
贺天举辽宁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