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北京双雄成难兄难弟 1个输冠军1个输榜尾

京媒:北京双雄成难兄难弟 1个输冠军1个输榜尾
2018年10月29日 15:59 CBA综合
北京队客场输给了辽宁 北京队客场输给了辽宁

  来源:北京晚报

  一个主场,

  一个客场,

  两支北京球队昨晚同时迎来CBA第四轮比赛。北京首钢队客场挑战的是上赛季冠军辽宁队,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场对阵上赛季的副班长八一队,恰巧分别对阵上赛季一头一尾的两支球队,结果是北农商行队110比115输给八一队,新赛季依旧未有胜绩;北京首钢队则以98比104输给了辽宁队,结束了两连胜。

  北农商行

  一胜难求

  们要思考的是,面对八一队,我们所有人是否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丁伟认为队伍输球的根本还是在心态,而不是技战术。“赛前我就跟大家讲了,一定要向八一队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军人作风。很多机会是我们丢了关键的后场篮板,胜利完全是对手拼出来的,反观我们求胜欲望远不如对手。”

  丁指导和老队长于梁先后向到场的球迷道歉,表示愧对冒着寒风来加油的球迷。“输掉一场球并不可怕,但别把我们球队的斗志和欲望输没了,赛后我们一定尽快调整。希望从我这点做起,带动大家,在经历困难的时候头要昂起来,要信念坚定地往前走。”丁伟在给球队打气,也是在给自己鼓劲。

  CBA联赛战罢3轮,在20支参赛者球队中,只有3支球队未尝胜绩,其中就包括本场交手的北京农商银行队和八一南昌队,昨晚两队直接交手,必然有一方将取得赛季首胜,另一方将延续不胜的尴尬。在这种背景下,两队都有很强的求胜欲望,力争用胜利改变当前的尴尬处境。

  与八一队交手,每支球队的外援必须采取四节四人次规定,前3场比赛充分展现个人得分能力的杰克逊,昨晚依旧是北农商行队的场上核心,除了为球队首开纪录外,他更多地持球组织进攻,而王征在内线显示出很大优势,一旦在篮下得球,他得分的把握很大。首节比赛王征就取得10分,是场上得分最多的队员。而八一队3分球6投4中,首节有10人出场,7人取得了得分。两队的分差一直没有拉开,第一节比赛,北农商行队以31比30仅仅领先1分。

  第二节北农商行队派出兰多夫,但球队却一直没有调整到应有的状态,打了3分钟,只靠罚球得到了3分,而八一队则趁机将比分反超。随后北农商行队换回了首节表现出色的杰克逊与王征,两队你来我往又打得很胶着。精彩的一幕发生在半场结束前的最后时刻,杰克逊没过半场就出手远投,结果球中篮筐。裁判员通过视频回放,反复研究斟酌,才判定此球无效,但也证明杰克逊手感出众。上半场比赛,北农商银行队以58比60落后。两队各项数据相差无几,北农商行队杰克逊和王征两人得分上双,八一队出场的10人都有得分,攻击点显得更分散。

  下半场八一队的防守更有效,连续打出反击,一直保持着比分的领先。在北农商行队命中率下降情况下,八一队却越投越顺,张祖铭的3分球将分差拉大到12分。本节尾声兰多夫再度出场,他的一次灌篮鼓舞了球队的士气。三节过后,北农商行队以82比90落后8分。末节前三分钟,八一队一分未得,兰多夫屡屡制造杀伤,还有7分半时,许梦君的3分球将双方比分追成92平。比赛还剩5分38秒时,兰多夫的3分球又帮助球队以97比95反超。最后不到4分钟,杰克逊再次出场。最后1分24秒,雷蒙3分球命中,八一队领先4分,北农商行队这时叫了暂停。于梁两罚不中,罗凯文扣篮得手,一出一进,气势又倒向了八一队一边。北农商行队虽然顽强拼搏,但还是败北,这让八一队取得赛季首胜,也是王治郅执教以来的首场胜利。

  北农商行队四连败后联赛积分垫底,目前只有南京同曦队同病相怜。对于赛季目标定为打进季后赛的球队来说,这一场失利确实苦涩。“这也是我执教生涯的最低谷。”主教练丁伟赛后直言。丁指导不愿多谈技战术问题,他说:“现在再纠结于细节对我来说已不那么重要了,

  北京首钢

  终止两连胜

  北京首钢队昨晚客场挑战卫冕冠军辽宁队,这一幕如同上赛季季后赛的延续。上赛季首钢队就是在四分之一决赛被辽宁队淘汰的,昨天在前三节领先的情况下,首钢队末节遭遇了对手逆转,最终以98比104告负,吃到新赛季第二场败仗,客场两连胜也就此终止。

  本赛季前3轮比赛,首钢队在首轮落败的情况下,客场先后击败深圳队和天津队,取得两连胜。本场做客沈阳,首钢队遭遇了上赛季季后赛淘汰自己的老对手辽宁队,尽管昨晚主力控卫赵继伟和前锋刘志轩都有伤缺阵,但辽宁队阵容依然齐整。开场后控卫郭艾伦的出色发挥,帮助辽宁队始终保持比分的领先,最多时领先首钢队多达11分。首钢队昨晚换上方硕和小外援杰克逊,首节结束时以15比24落后。第二节首钢队找回了平时的攻防节奏,杰克逊和汉密尔顿率领球队打出8比0的攻击波后,一度反超了比分。凭借单节32分的高效表现,首钢队半场结束时以47比42领先。

  下半场首钢队力拼开局,7比2的得分高潮过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尽管辽宁队奋力反扑,但首钢队选择全力防守,尤其是后场篮板球的拼抢做得十分到位,没给对方留下连续二次进攻的机会,带着6分优势进入到末节。辽宁队没像以往那样,在比分被反超后就陷入慌乱无序的个人蛮干,而是依靠耐心地组织,通过外援巴斯的内线优势和郭艾伦的突破上篮,仅用两分钟就将比分追成了75平。此后,翟晓川和郭艾伦开始互飙3分球,两队交替领先。由于郭艾伦突破太过犀利,负责盯防的方硕吃到6次犯规被罚出场,主教练雅尼斯不得不调整阵容。但刘晓宇和汉密尔顿的轮番出场没能让首钢队取得领先,反而让辽宁队打出3次反击,确立9分的领先优势,比赛也就此失去了胜负悬念。

  在双外援出场的二、三节,首钢队均净胜辽宁队,但在单外援出战的首节和末节,首钢队分别输给对手9分和12分。CBA规定末节上单外援,雅尼斯面临着在汉密尔顿和杰克逊两人之间取舍的难题。上大外援汉密尔顿,球队的组织核心杰克逊就要坐在场下;上小外援杰克逊,朱彦西、常林和塔瑞克的本土内线还欠火候。最后一节韩德君统治着内线,郭艾伦一次次地冲击篮下,让首钢队内线的短板暴露无遗,辽宁队正是抓住这样的胜机。

  赛后雅尼斯平静地表示,“对手是卫冕冠军,而我们连续征战了3个客场,这场球确实非常困难,我们需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他强调,打这样的比赛锻炼价值很高,虽然球输了,但能帮助球队不断提高。不过,首钢队内线较弱的老问题摆在眼前,如何解决是对雅尼斯的考验。

  本报记者 陈嘉堃

(责编:大黑牛)
北京北控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