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郭艾伦表现很好 更希望他加强把控节奏

郭士强:郭艾伦表现很好 更希望他加强把控节奏
2018年10月29日 07:31 CBA综合
郭艾伦 郭艾伦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在CBA联赛第四轮,以双小外援出战的广东队主场轻取新疆队,而同样在本轮获胜的辽宁男篮也打出了“双小外援”的效果。哈德森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郭艾伦也得到29分,尤其是在第四节,正是郭艾伦连续冲击篮下,使北京队牢固的防线变得千疮百孔,辽篮才得以逆转比分,最终以104∶98力克北京队。

  比赛一开始,辽宁男篮一改慢热习惯,首节对北京队限制得非常到位,仅让对手得到15分。但第二节开始,比赛进入北京队节奏,外线三分频频命中,而辽篮进攻受阻之后,又多次被对手打出反击,北京队一度以两位数的优势领先。即便辽篮在第三节不断反扑,北京队还是以74∶68的比分进入最后一节。

  谁也没有想到,在第四节接管比赛的不是双方的外援,而是郭艾伦。经过3天的休息,充沛的体能让郭艾伦在本场比赛又上足了发条,他的突破让对手顾此失彼。郭艾伦多次利用灵活的脚步冲击对方内线,从人缝中找出空当突破。无论面前是朱彦西、翟晓川,还是汉密尔顿,郭艾伦总能顶着对方的防守上篮并且把球打进,这是标准的小外援打法。郭艾伦表现太过出色,导致北京队不得不把专门为哈德森“准备”的王骁辉扔给了郭艾伦。让对方单兵防守能力最强的外线球员对自己进行“死亡缠绕”式的防守,恐怕目前CBA的国内球员只有郭艾伦可以做到。

  然而,即便是王骁辉的贴身防守也无法阻挡郭艾伦。当郭艾伦这个点爆发,辽篮满盘皆活,无论哈德森还是韩德君,得分都变得异常轻松,胜利也就水到渠成。全场比赛,郭艾伦出场38分14秒,两分球12投8中,三分球6投4中,交出29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数据。尽管不是球场上得分最多的球员,但他是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先生”。不过,在主教练郭士强看来,郭艾伦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郭艾伦冲击力比较强,拼得也很凶,这场他表现很好。但我更希望他加强对节奏的把握,这样会对球队有更大的帮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